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北京现代-朗动

  • 厂  商:北京现代
  • 级  别:紧凑车型
  • 发动机:
  • 变速箱:
  • 结  构:

[凤凰测]北京现代朗动 时尚舒适家用车

2013年04月02日 06:15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付硕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评测 点上一根烟,静坐在电脑前,静静回忆着这些天我与它的相处,它让我感受到与其之前完全不同的感受。虽然从20世纪初期起我们就与它的前辈有了近距离的接触,2008年时它的新一代车型也开始了在国内汽车市场上的精彩表现,但当这次我与它长时间近距离接触后,我感受到了它的不同,不仅是全新的造型,更加不同的性格则是它留给我最大的印象,它就是北京现代朗动

[凤凰测]北京现代朗动 时尚舒适家用车

2012年北京车展的现代展台上,吸引我们的不仅是那些清新可爱的韩国美女车模,还有那首次在国内亮相的全新伊兰特(朗动)和ix45(全新胜达)这两款车型。作为国内的首次演出,这两款全新车型完全支撑起了2012年北京车展的现代汽车展台。而也正是在此次亮相之时,北京现代公布了这款全新伊兰特国产的消息,并且正式为其命名为朗动。

2012款北京现代朗动1.8L 自动尊贵型参数表
长×宽×高×轴距(mm) 4570×1775×1445×2700
行李厢容积(L) 473
油箱容积(L) 50
驱动方式 前置前驱
悬挂类型 前:麦弗逊式/后:扭力梁式
助力类型 电动助力
轮胎规格 前:215/45 R17 /后: 215/45 R17
发动机排量(L) 1797
最大功率(kW/rpm) 107/6500
最大扭矩(Nm/rpm) 175/4700
变速箱 速手自一体
工信部综合油耗(L) 7
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s) --
最高车速(km/h) --
制表:凤凰汽车

抛开在车展上对它的体验不谈,这次已经是我与朗动的第二次接触,从去年7月宁波一别之后,时间已隔半年有余。虽然不是第一次接触,但此次它还是带给了我很多全新的感受,特别是在车辆的驾驶感受上,多日的陪伴让我更加了解了它的性格。

[凤凰测]北京现代朗动 时尚舒适家用车

对朗动外观设计、车辆配置、空间表现等静态方面感兴趣的同学,请关注我在之前完成的那篇北京现代朗动的试驾文章。

发动机初段脾气火爆,变速箱让低油耗不再是口头承诺

也许这应该算是一种幸福,每次在我们手中进行测试的车型基本均是该车型的旗舰版配置,无论是配置还是动力,其都是该系列车型中最强的,此次也不例外。我们拿到的这款朗动就是它的顶配版车型,即1.8升自动尊贵型。

[凤凰测]北京现代朗动 时尚舒适家用车

从全系车型来看,朗动采用了同之前的悦动完全相同的发动机搭配方式,全系车型搭载了两种排量发动机,分别是1.6升发动机和1.8升发动机。不同的是,虽然排量相同,但这两款发动机同之前悦动上所使用的完全不同。

北京现代朗动与竞争对手发动机参数对照表
车型 北京现代朗动 长安福特全新福克斯 上海大众朗逸
排量(ml) 1797 1999 1390
进气形式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涡轮增压
最大功率
(kW/rpm)
107/6500 125/6000 96/5000
峰值扭矩
(Nm/rpm)
175/4700 202/4450 220/1750-3500
变速箱 六速手自一体 六速双离合 七速双离合
制表:凤凰汽车

北京现代朗动与北京现代悦动发动机参数对照表
车型 北京现代朗动 北京现代悦动
发动机型号 1.8Nu G4GB
排量(ml) 1797 1795
进气形式 自然吸气
最大功率
(kW/rpm)
107/6500 96/6000
峰值扭矩
(Nm/rpm)
175/4700 162/4600
变速箱 六速手自一体 四速自动
制表:凤凰汽车

针对我们此次试驾车上搭载的这台全新1.8升发动机而言,其相比于悦动上使用的1.8升发动机在最大功率上提升了11千瓦,峰值扭矩方面也也提升了12牛米。虽然从数据上来看这一点点的提升并不会在我们驾驶时带来很大的影响,但相比于同级别的竞争对手而言,仅从数值上看,它还是有着一定的优势,更何况在北美的全新伊兰特车型上使用的也是这款发动机,至少我们没有被"中国特色"。

[凤凰测]北京现代朗动 时尚舒适家用车

[凤凰测]北京现代朗动 时尚舒适家用车

从实际驾驶的感受来讲,这台1.8升发动机在日常驾驶时给我带来的最大感受就是其初段较为强大的提速能力。当然,这与其较为轻盈的油门踏板也有着一定的关系,即便你是十分舒缓的踩到油门踏板上,其也会传递给你十分明显的感受。

[凤凰测]北京现代朗动 时尚舒适家用车

[凤凰测]北京现代朗动 时尚舒适家用车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