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广汽菲亚特-菲翔

  • 厂  商:广汽菲亚特
  • 级  别:紧凑车型
  • 发动机:
  • 变速箱:
  • 结  构:

[凤凰测]广汽菲亚特菲翔 演绎另一种美

2013年06月13日 06:09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房力耕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测]广汽菲亚特菲翔 演绎另一种美

凤凰汽车评测 菲亚特向来以打造经济实用又别具风情的小车闻名于世,去过欧洲的朋友都知道这个品牌在那边有很高的声望,就连我都奇怪为什么这个在欧洲呼风唤雨的品牌在中国却没能有占领到一席之地。好在菲亚特又杀回来了,这次它落户在广汽集团,推出的首款国产车型直接瞄准最主流、受众最广的紧凑级家轿。

这款新车是诞生前就备受关注的C-midium车型,国产后叫做菲亚特菲翔,配备的1.4T发动机、6速双离合变速器让它绝对不缺乏亮点,特别是在大众旗下TSI+DSG组合深入人心的情况下,菲翔打出同等动力规格的车型前来“叫板”,让人对这款意大利品牌的新车表现充满期待。

[凤凰测]广汽菲亚特菲翔 演绎另一种美

2013款 广汽菲亚特菲翔 1.4T 自动尊享版 参数表
长×宽×高×轴距(mm) 4679×1850×1471×2708
行李厢容积(L) 470
油箱容积(L) 60
驱动方式 前置前驱
悬挂类型 前:麦弗逊式 后:扭力梁式
助力类型 电子助力
轮胎规格 前:225/45 R17 后:225/45 R17
发动机排量(ml) 1368
最大功率(kW/rpm) 110 / 5500
最大扭矩(Nm/rpm) 230 / 3000
变速箱 6速双离合

工信部综合油耗(L/100km

7.5
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s) 9.5
最高车速(km/h) 207
制表:凤凰汽车

车型背景:意大利车?美国车?

菲翔是基于阿尔法·罗密欧Giulietta的平台衍生出来的紧凑三厢车,它在北美还有个亲戚叫道奇Dart,菲亚特与克莱斯勒的合作关系促成了这款新车的诞生。由于Giulietta的尺寸比较紧凑,美国人将其适当加大并改为三厢车,使得菲亚特菲翔也从中受益:4679×1850×1471mm的三围尺寸让菲翔在紧凑级车型中是个不折不扣的大个头。

而菲翔则是在道奇Dart的基础上,经过菲亚特重新设计和修改,意在迎合中国消费者的口味。不过基于菲亚特和克莱斯勒的合作关系,菲翔身上依然留存着不少来自于道奇Dart的元素,这就造就了一台很有意思的紧凑级轿车:在中国生产,源自意大利,并掺入美国元素的混搭范儿。

[凤凰测]广汽菲亚特菲翔 演绎另一种美

面向北美市场的道奇Dart长着一副凶悍夸张的表情,而主攻国内市场的菲翔则选择走温和路线,相信这种比较平和的神态更容易获得中国家用车消费者的认可。通过对前脸和尾部大刀阔斧的修改,菲翔营造出极具南欧风情的精致格调,甚至有人觉得菲翔的大灯和发动机罩颇有玛莎拉蒂的神韵。

[凤凰测]广汽菲亚特菲翔 演绎另一种美

而温和的前脸并不会抑制菲翔动感的一面,移步到车侧就会看到一条凌厉且上扬的腰线,一直延伸到行李箱盖并消失在翘起的小鸭尾翼中。前低后高的侧面姿态如同蓄势待发,有种随时会向前冲的感觉。

[凤凰测]广汽菲亚特菲翔 演绎另一种美

另外由于车头较长且行李箱紧凑,菲翔的侧身比例颇有轿跑车的风格,帅气而干练。即便菲翔在同级车中属偏大的尺寸,但运动感强烈的侧面轮廓使其看上去比实际尺寸要紧凑得多。

[凤凰测]广汽菲亚特菲翔 演绎另一种美

意大利人是玩设计的高手,暂且不说那一大堆耳熟能详的设计工作室,但就菲翔这款车的外形就有足够的说服力,前面说过,它走的是温和派的设计思路,但不事张扬的曲线有种妙不可言的魅力,不管是在停车场、加油站还是排队洗车的时候,菲翔都会成为其他车主关注的对象,“这车卖多少钱啊?”“真不错,挺漂亮!”之类的话语不绝于耳。

虽然乍看之下菲翔并不显眼,它即不像现代起亚有一众多花枝招展的细节;但在简洁之余,又比大众的包豪斯主义更讲究妩媚与风情。它不适合夜色下灯红酒绿的喧嚣,也不适合严肃板正的写字楼。它应该停在街角的咖啡店前,有暖阳、有和风,最好还有个美妙动人的南欧姑娘和一杯香浓的卡布奇诺,然后还得抒情一下:La Vita è Bella(Life is beautifu)。

[凤凰测]广汽菲亚特菲翔 演绎另一种美

即便你体会不到意大利小镇那种浪漫又闲逸的生活方式,至少菲翔的配置也会让理性的消费者产生“生活真美好”的想法,顶配的菲翔使用马牌Contact MC5轮胎,规格为225/45 R17,如果你在15万元的紧凑级家用车上看到这个规格的轮胎,是不是也觉得很美好呢?

[凤凰测]广汽菲亚特菲翔 演绎另一种美

另外顶配车型还拥有更多“美好”的元素,比如一台更强劲的1.4T发动机。菲翔虽然全系都是1.4T发动机,技术相同的情况下, 仍分为120马力和150马力两个功率版本,如果你想在自己车尾上看到T-JET 150HP的红色标签,那么多花点钱买顶配就必须的了,其实除了功率的差异,顶配车型还有更多让你感觉生活真美好的元素,接下来我们到车里看看......

[凤凰测]广汽菲亚特菲翔 演绎另一种美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