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上汽通用别克-君越

  • 厂  商:上汽通用别克
  • 级  别:中型车
  • 发动机:1.5T 2.0T
  • 变速箱:自动
  • 结  构:三厢

全新君越vs东风日产新天籁 商务运动派

2013年07月12日 06:27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奶嘴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评测 中级车市场一直就是各大厂家的必争之地,虽然对于这一细分市场的车型来说,它们需要更多的是车辆的商务气息,毕竟购买这一级别车型的消费者在面子的需要程度上远远高于家庭用户,这也就使得各大厂商在这一细分市场所推出的车型都带有明显的商务范儿,车辆的舒适性一直是它们追求的首要目标。不过,在今年第二季度所推出的两款新车它们似乎想要打破这一风格,它们虽然依旧拥有着典型的商务车外观设计,但在车辆底盘等性能方面的调校上则较其他车型更加运动,形成了目前市场上较为独立的商务运动派。

全新君越vs东风日产新天籁 商务运动派

其实,这种商务运动派车型并不是在今年才出现,之前在市场上也有所呈现,只是由于当时数量较少,并且销量表现也稍显一般,就被无情的淹没在舒适派大军的阵营中。

上海通用全新别克君越与东风日产新天籁参数对比
  上海通用全新别克君越 东风日产新天籁
厂商指导价(万元) 23.59-36.99 17.78-24.48
长×宽×高(mm) 5005×1858×1500 4868×1830×1490
轴距(mm) 2837 2775
驱动方式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悬挂类型 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 前麦弗逊式/后连杆支柱式
助力类型 电动助力 电动助力
制表:凤凰汽车

此次大打商务运动风格的这两款车均为改款车型,一款是来自上海通用的全新别克君越,另一款则是来自东风日产的全新天籁。对于这两款车来说,全新天籁由于上市时间更早一些,所以其在4月份的车型销量榜上已经让我们看到了它的实力,一万余辆的成绩几乎让其坐到了中级车销量冠军的宝座。相比之下,全新君越因为前期上市的只有3.0升车型,2.0T和2.4升车型在6月底才刚刚上市,所以在销量上我们还看不出它的表现,但从之前老款君越车型在市场上的表现看,每月七千至八千辆的销量应该不成问题。

新世代天籁对比全新凯美瑞 舒适派报告

全新君越vs东风日产新天籁 商务运动派

当你第一眼看见这两款车的时候,也许你会认为它们完全不属于同一风格,并不会产生竞争关系,但当你真正驾驶过它们之后,你才会发现,它们面向的目标人群有着很大的重合点,特别是对于全新君越2.0T和全新天籁2.5升车型,既需要车辆有着一定商务性,也不想其失去太多驾驶性能的消费者,是它们共同的目标。

设计比拼:商务气息明显,全新天籁较之前车型改变更多

对于这两款车型而言,我们都不是首次见到。无论是全新君越还是全新天籁,它们各自的老前辈都已经在中国汽车市场打拼多年,在国内也可以算是有着很好群众基础的车型。

新天籁的引进东风日产下了非常大的功夫,在原有美版Altima的基础上,针对中国市场进行升级,并且对各方面都进行了严格测试,以确保新天籁在竞品车型中综合实力第一。在造型设计上,新天籁一改老款车型过于呆板的外观,采用了日产最新的家族式设计,俨然一台大号的轩逸。这一变化迎合了更多消费者的审美,拓宽了天籁车型的受众群体,这对销售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全新君越vs东风日产新天籁 商务运动派

更加犀利的前大灯造型很好地将夸张的中网风格向两侧延续,后方轮廓引入了回旋镖的线条将犀利与动感进行得更加彻底。前转向灯与前雾灯被设计在了一起,位于前保险杠的两侧,很有个性。2.5XL最低配车型也配备了前驻车雷达,起到了很好的辅助效果。

全新君越vs东风日产新天籁 商务运动派

侧面的造型更加饱满,突出的前后轮拱让整车看从侧面看上去同样动感,头尾灯的“对勾”样式遥相呼应,在车窗边框、车门拉手处设置的镀铬装饰条提升了车辆的豪华气质,车门下方及车尾侧面的镀铬饰条还能起到防擦条的作用。

车尾的线条并不像车头那般激进,尾箱上沿突出的设计更具立体感,大面积的镀铬饰板迎合整体年轻化的风格。饱满的后保险杠下方嵌入了两侧单出的带有镀铬装饰的排气口,颇有运动车型的感觉。

全新君越vs东风日产新天籁 商务运动派

与全新天籁相比,全新君越在外观上的变化就没那么大了。作为一辆改款车型,外观方面它与其他车型一样,在车辆的整体线条上并没有太大的改变,变动的只是车头和车尾的细节之处,这也是大部分中期改款车型的典型特点。

众所周知,别克品牌的家族式特点就是它那霸气十足的直瀑式进气格栅,这个设计就是当年从君越身上开始传承下来的。到了这款全新君越身上,别克的设计师们将这个家族式特点进行了全新的设计,更强的立体效果让它可以更好的衬托出车辆大气豪华的性格。

全新君越vs东风日产新天籁 商务运动派

全新君越vs东风日产新天籁 商务运动派

带有日间行车灯和AFS随动转向照明功能的双氙气大灯除2.4升eAssist外的车型上均为标准配置,而它采用的LED雾灯,目前可以说是同级别车型乃至高一级别车型所罕见的配置。

全新君越vs东风日产新天籁 商务运动派

那个在新君越上已经成为车型独有特征的porthole镀铬舷窗,在全新君越上被移动到了更加靠边的位置,增加了车头横向张力的表现感。

全新君越vs东风日产新天籁 商务运动派

全新君越尾部采用了面积更大的镀铬装饰条,并且采用贯穿左右的全新布局,让全新君越尾部的整体风格更加协调。另外,全新君越尾灯也采用了与头灯风格一致的造型,与车头有着更好的呼应。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