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凤凰测>正文

进口奔驰-A级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测]梅赛德斯-奔驰A200 小将显魅惑

2013年08月29日 07:1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付硕

车身工艺、外部配置和功能

全新奔驰A-Class此次的目的性很强,奔驰想要通过一个完全改变风格的A-Class来改变上一代车型没有带来的市场反应,这也就是为什么一向以固执和谨慎出名的德国人可以对奔驰A-Class做出如此大改变的原因。

由于欧洲法规的规定,现在只要是在欧洲销售的车型都必须拥有日间行车灯,这让大部分厂家都在自己旗下的车型上配备了日间行车灯,而大部分欧洲车企采用的则是LED日间行车灯。

全新奔驰A-Class也采用的是LED日间行车灯,14颗LED构成了它的日间行车灯,而位于灯组上方的设计也仿佛是奔驰的工程师们为这辆全新奔驰A-Class配备的一对“眉毛”。

拥有着LED日间行车灯的全新奔驰A-Class的大灯等组不仅外表十分时尚,在使用方面它也很方便,即便是入门级的A180车型也配备的是自动大灯,在A200以上的车型上还配有大灯清洗装置,这很符合奔驰这个品牌在消费者心中的位置。

造型上全新奔驰A-Class的前大灯采用了与车身风格更贴切的菱形造型设计,虽然上一代奔驰A-Class采用的也是类似的柳叶形大灯设计,但相比之下前者在视觉冲击力上似乎有着更强烈的反应。

与前大灯相比,全新奔驰A-Class的尾灯相比于上一代车型有着很大的变化,更稳重的尾灯造型显然让尾部的灵动感有所降低,但却不会给你突兀的感觉,有了十分动感的车辆造型和前脸设计,尾部设计上还是保守一些的好。

在功能方面,全新奔驰A-Class也紧跟时尚潮流。加上自动泊车辅助探测器后,其车头部分共设有六个雷达监测器,这对于一款20余万的时尚小车来说,绝对没有在配置上缩水。

全新奔驰A-Class的雨刷器采用了较为传统的顺开方式,与对开式雨刷器相比这类雨刷器可能在面积方面会稍小一些,但通过测试我们发现它在效果方面丝毫不会让你失望。与之前测试的全新蒙迪欧相同,全新奔驰A-Class也配备了三个出水口,雾状喷射的方式让前风挡的大部分面积都被覆盖。我们用番茄酱模拟行车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污秽物(例如鸟粪或前车甩起的泥块),测试雨刷器和玻璃清洗液的去污能力,基于清洗液喷洒均匀,而且雨刷的刮扫面积够大等原因,全新奔驰A-Class只需一次刮扫动作就能彻底清理玻璃上的所有污迹。

值得注意的是,全新奔驰A-Class较短的那只雨刷器或许是因为力臂较短的原因,其采用了双支点的设计方式,可以让雨刷器的刮扫力度得到更好的保证。

车辆接缝均匀程度可以说是车辆的外观上能够体现工艺的最重要环节,所以我们利用游标卡尺对固定点位进行注意测量,通过平均值和最大差值的计算来鉴定车辆外观做工的精细程度。

梅赛德斯-奔驰A200车身主要接缝测量值
测量位置 平均值(左侧) 最大差值(左侧) 平均值(右侧) 最大差值(右侧)
前翼子板/发动机盖 4.71mm 0.59mm 4.06mm 1.08mm
翼子板//前车门 5.12mm 1.00mm 4.39mm 0.61mm
前/后车门 3.72mm 0.94mm 4.16mm 1.06mm
后车门/后翼子板 3.39mm 1.32mm 3.35mm 1.7mm
注:测试数值受温度因素影响较大,数值仅供参考。此次测量环境温度:38摄氏度
制表:凤凰汽车

通过测量我们发现,作为进口车的全新奔驰A-Class在车辆前部的做工方面较为优异,但在B柱和C柱方面的均匀度上有所退步,最大差值基本接近或超过了1毫米,虽然这两部分的位置有着一定的特殊原因,但超过1毫米的最大差值也不是一个十分出色的成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567891011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奔驰A级
奔驰A级
指导价:23.8-27.8万元
1.3T 1.5L 1.8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8-27.8
紧凑型车
1.3T 1.5L 1.8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