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凤凰测>正文

郑州日产-NV200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评测日产NV200 1.6L CVT 迈向家用时代

2014年02月20日 08:29:0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琳

新款NV200 CVT车型在内饰的设计方面,依然保持与老款手动挡车型基本一致的风格,提倡简洁、简约的整体设计理念。毕竟作为一款以载货为重的车型,内饰的造型设计是否时尚并不是它追求的重点,简洁好用就已经是一个优点了。不过总的来说,在同类产品中,NV200的内饰设计已经算得上比较“时尚”了。

从新老款车型中控台的对比图片上我们可以看到,这两款车之间实际上并没有什么大的不同,最明显的变化就是方向盘了,从老一代日产家族的设计,变成了新一代日产家族的设计,与骐达、天籁等都保持一致,看上去更显主流。在配色上,新NV200采用了更加温馨与舒适的浅米色方案,这也为它提供了更多适合家用的可能。

在老款车型上,遮阳板化妆镜并没有出现。在新款车型上,NV200在副驾驶席的遮阳板上增加了一个化妆镜,这样的好处在于可以更加方便的为副驾驶席乘客提供服务,同时也不会影响驾驶员的安全驾驶。

细节处的提升是本次新款NV200 CVT车型内饰最重要的方向。我们先来看看,原本在老款车型上开放式的手套箱有些不美观也不够实用,现在在新款车型上变成了传统手套箱的设计,加入了盖子,看上去更加整洁。

在老款车型上,那些裸露在外的钢条是它备受诟病的地方,虽然作为一款载货车型这样做并没有什么问题,但是毕竟NV200在造型设计上比较时尚,所以也吸引了一批家庭用户,对于这一部分消费者来说,那些裸露的钢条就显得很不雅观了。所以在新款车型上,它们都被优雅的包裹起来了。

另外,NV200 CVT车型的后排座位换成了两个独立的设计,并且可以独立调节位置和角度,这与老款手动挡整排调节,且提供三个座椅的设计完全不同,舒适性有了更多的照顾。与此同时,第三排座椅也从原来的两个独立的设计,变成了整排的,不过可以按比例折叠的做法二者还是保持一致并没有发生变化。这种2+2+3的布局方式,要比老款2+3+2的设计更适合乘客的乘坐,可见NV200在功能性方面的转变,开始更多的照顾人的感受。

由于NV200的重心较高,所以在行驶过程中难免会出现颠簸的状态,以往后排仅提供一个拉手,这对于消费者说有些不太够,因此在新款车型上,NV200又为后排乘客增加了一个拉手。

NV200的仪表与老款保持一致,采用比较独特的设计,它仅采用了一个传统的指针式表盘,用来显示车辆速度。其他的信息则全部集成在表盘右侧的液晶显示屏上,包括我们平时熟悉的转速表,也在这里显示,并且只占用了比较小的地方。这种设计对于手动挡的车型来说会显得有些不方便,但是对于CVT车型来说,并没有什么不妥,毕竟开自动挡车型的驾驶员,并不会太多的关注转速信息。

另外,NV200的后排车窗采用了私密玻璃的设计,这也可以看出NV200在定位方面的转变,它开始更多的照顾到人的感受,对于载货这件事情,有低配车款进行服务。后排车窗依然只能外掀,而无法全部降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5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王琳 PA023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8-12.58
MPV
1.6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