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比亚迪-秦新能源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比亚迪秦1.5TID 一条通往未来的路

2014年03月11日 06: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味全

凤凰汽车试驾体验 前一阵子,笼罩在我国北方多地的雾霾让人们再次意识到严峻的环境压力。尤其是在城市化进程不断被推进的中国,城市交通如何与环境资源和谐共处是未来亟待解决的问题,汽车作为现代社会主要的交通工具,自然成为解决这一问题的重心。

在不断发展现有内燃机动力汽车技术的同时,人们也在努力寻找着不同的道路,新能源汽车就是研发的主要方向。在首都北京正在举行的两会上,也有代表就新能源汽车提出了相关议题,认为这是解决环境与交通问题的必经之路。

新能源汽车,广义来看范围很广,既包括我们已经了解的混合动力车型,比如丰田普锐斯,也有纯电动车型,比如比亚迪e6,或者增程型电动车,比如雪佛兰沃蓝达,以及我们今天要详细体验的比亚迪,它属于插电式混合动力的一种,比亚迪将其称为“双擎双模”。

强劲的动力作为引人关注的第一点

点击上图阅读相关文章

在之前比亚迪秦在北京举行的上市活动中,我们曾在场地内短暂体验了这款新能源车型,主要是对其动力性有了深入的了解。其实,自比亚迪秦推出以来,官方就一直抓住其动力性作为主要的宣传点,零至百公里加速5.9秒的口号早已深入人心。

其实,这是营销中最简单直接的方式,也是消费者最容易理解和体验的内容。在此之前,比亚迪还举行过“秦战列国”的加速挑战赛,在面对各个级别强大对手的时候,秦表现的非常出色,这让所有人的惊叹不已。

对于秦这样采用双擎双模技术的车而言,动力性的优势主要来自于电动机驱动的能力,其采用的DM II代电机,整体结构更紧凑,电机定转子质量28kg,电机功率质量比可达3.9kw/kg。

电动机的最高转速可达12000rpm,这在内燃机领域相当于F1的水平,而且其输出效率极高,从2000rpm-10000rpm的94%转速区间内,可以恒定输出110kW的最大功率和250N.m的峰值扭矩。仅此一项,驱动力就已经是惊人水平,更何况在极限模式下还有1.5TID发动机的协助。

在电动机和发动机的共同作用下,峰值扭矩高达479N.m,这已经是很多大排量V8发动机的水平,作用在1.7吨的车重上,效果惊人。再加上为了保证日常使用的舒适性,悬挂设定相对较软、行程较长,从加速起步的姿态看,比亚迪秦表现的异常夸张,车头高高翘起如离弦之箭向前冲去。

加速力度的保持也很重要,在时速达到100km/h之后还能有余力,直到车速达到185km/h的极速。总的来看,秦的动力性出色是毋庸置疑的,这一点也是其相对于很多混合动力车型最大的不同,比如普锐斯等混动车型,那种缓慢而柔弱的加速,与秦不可同日而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45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秦
指导价:12.99-17.48万元
1.5T 纯电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9-17.48
紧凑型车
1.5T 纯电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