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凤凰测>正文

MINI-MINI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测]MINI COOPER S 享受你的美

2014年07月09日 06:48: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付硕

2.0T发动机有何等惊人表现?

对于每一个喜欢MINI的人来说,当你知道新一代MINI COOPER S采用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后,第一个反应绝对会是将其与老款的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做比较,看看这款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到底可以带来哪些让人惊讶的表现。

虽然我一直反对用参数来判定一款发动机的性能,但当我看到这台2.0T发动机与之前1.6T发动机在参数方面的差异时,我明显的感觉到,目前这款2.0T发动机的性能表现并非最大限度,略有保留的调校让它还有着很大的潜力。

之前,我同事在测试MINI COOPER Fun版时,其得到了7.68秒的加速成绩和39.21米的制动成绩。从成绩上来看,它的表现完全达到了优秀的水准,而面对这样的成绩COOPER S又会做出怎样的回应呢?

记得当时驾驶老款的1.6T车型时,我就很喜欢它的动力表现,而在之前当我驾驶了新一代的1.5T车型后,我很明确的表明了新一代车型上的1.5T发动机足以满足我的需求,但当我驾驶了这款2.0T车型后,它的暴力与冲动完全打动了我。

与之前的那辆1.5T车型相比这辆2.0T车型从起步开始就有着很好的动力表现,特别是在发动机转速达到2000转/分以后时,动力的输出可以说是达到了峰值,而沉稳的油门踏板也不会让你有一窜一窜的感觉,对于喜欢飙车的驾驶者来说这样的感觉好极了。

通过测试环节,它的激进则更明显的被体现出来。在极限加速测试中,起步时前轮由于承受较大的动力输出,所以出现了一定的打滑现象,而这种现象直到车辆第一次换挡时依旧出现。在如此良好的动力输出下,这辆搭载着2.0T发动机的车型用时6.79秒完成了从静止加速至100公里/时的任务,这个成绩明显要好于老款的COOPER S车型。

如果只是将油门踏板踩到底,不开启运动模式的情况下,MINI COOPER从静止达到100km/h的时间为7.34秒。之所以会比极限加速慢了0.55秒,主要还是电子系统抑制了起步时的动力,防止轮胎出现滑动,从而耽误了一些加速所需的时间。

而在0-400米的冲刺测试中,MINI COOPER S也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只需要14.92秒就完成了测试,这个成绩甚至打败了一些搭载2.5升V6发动机的车型,也从一个侧面反应发动机完全可以满足中低转速区间的动力输出需要。

制动环节中,这款MINI COOPER S与之前测试的COOPER车型相同,同样带来了很好的制动主观感受。制动过程中车身拥有着很好的支撑性,制动踏板也拥有着明显的回弹力,并且自始至终踏板的脚感都十分沉稳。

与之前测试的COOPER车型39.21米的制动成绩相比,这款COOPER S车型的制动成绩要更短,最短36.95米的制动距离达到了优秀的水平。并且在连续不断的十次制动测试中,其成绩始终保持在36米至37米的区间,没有任何的热衰减现象,要知道测试时北京的温度以达到30摄氏度以上的高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5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MINI
MINI
指导价:19.98-37.8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9.98-37.88
小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