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东风日产-逍客

超低价好车团购

海外首试日产全新逍客1.5d 越级之势

2014年10月20日 06: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味全

内部空间表现提升

在了解了全新逍客的外观、尺寸之后,我们先来体验一下其内部空间,这是很多消费者最关注的点。前排空间让身高1米80的体验者调至合理坐姿的情况下,身体四周、头顶都有足够的空余,能够更舒适、更自如的驾驶车辆。

这里也要表扬一下全新逍客的前排座椅,驾驶下具有全面的调节功能,范围也都不小,能够满足不同身材驾驶者的需求。在欧洲的确,标配的织物座椅,坐起来也有不错的舒适性,椅垫和靠背还提供了一定程度的包裹,是很使用的选择。但是,驾驶席的腰部支撑调节位于中央扶手一侧,调节时略有干扰。

后排的乘用空间表现要比上一代车型有所提升,除了车身尺寸加大的因素之外,这也是全新CMF模块化平台更注重车内空间利用率的结果。在前排座椅保持不动的情况下,1米80的乘客在后排可获得1拳4指的腿部空间,头顶则得益于内凹的车顶有1拳的余量。后排地板几乎是全平的,中央没有明显的凸起,对中间乘客的乘坐没有影响。需要说明的是,我们试驾的这款为全新逍客的前驱版本,并没有配备传动轴和四驱系统。

在欧洲销售的车型都很注重基础安全性,所以后排座椅提供3个独立头枕也就很正常了,而ISO-FIX儿童安全座椅接口等也是必备的。当然,逍客与奇骏等车型还有所差距,后排座椅除了4/6分靠背放倒之外,并没有其它可调节的功能。

总体来看,采用雷诺-日产全新模块化平台打造的新逍客,在内部乘用空间表现上让人满意,比起上一代车型有明显的改善。尤其是后排空间,即便坐满3名乘客也不会有太局促的感觉。

储物空间设定合理

进入全新逍客的车内,熟悉的内饰氛围给人以足够的亲切感,而在使用中会越发觉得它很实用,这其中设定合理、数量丰富的储物空间功不可没。车门内侧除了专门的储物空间之外,后排车门的内侧手扣也能用来放手机等随身小物品。

前排储物空间主要集中在换挡杆前后,因为采用了电子手刹,也因此节省了不少空间。中央扶手箱前的两个杯架足够大,但放置较高的饮料瓶时会对换挡动作产生影响,这也是设计中难以取舍的(杯架放在前面影响中控台操作)。

前中央扶手不能调节前后和角度,这一点比较遗憾,但内部空间还是不小的,中号矿泉水瓶可以完全放进。双层开启的设定,上层储物盒用来放手机、钱包很合适。下层空间除了储物功能之外,也有相应的扩展功能,比如USB、AUX接口、车载电源等。

全新逍客的后排没有专门的空调出风口,这会一定程度影响后排乘客的舒适感受,在常规的出风口位置是一个不大的储物盒,算是一种弥补了。除此之外,后排中央扶手也有两个杯架,但是深度较浅,内部用来起固定作用的限位爪效果一般,细长的饮料瓶会容易倾倒。

行李厢容积够用/内高受后风挡影响

掀开行李厢尾门,一个很规整的载物空间呈现在我们面前,这显然是逍客采用全新平台的又一好处。全新逍客并没有采用之前的多连杆独立后悬挂,反而采用结构更简单的扭力梁非独立后悬挂,这样一来可获得更多的后排空间,也不会在行李厢两侧造成不必要的凸起。

一开始看到这样的行李厢,着实让小伙伴们欣喜了一番,因为我们三人长途出行携带的大件行李有地方可放了。但当我们真的去用时,还是遇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行李厢内高不足,当放下三个26寸的旅行箱时,盖上遮物板就关不紧尾门。如果将箱子竖直放立,则会顶到后风挡。显然这就是前面提到的,较为倾斜的车尾线条看起来更运动,但影响了载物空间。

其实,全新逍客的行李厢实用性还是很不错的,在地板两侧有两个很大的储物盒,还标配了用来固定物品的松紧带。掀开行李厢地板,下面还有一层储物空间,内部高度大约相当于一个大号饮料瓶的直径,临时放置一些较为贵重物品也有更好的私密性和安全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逍客
逍客
指导价:12.59-18.89万元
1.3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59-18.89
紧凑型SUV
1.3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