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雷克萨斯-NX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试驾雷克萨斯NX 300h 矛盾共融

2014年11月22日 03:15:4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闫磊

最后,我想来补充一些第一次试驾中没有提及的静态体验的内容,毕竟这一次我与NX300h接触的时间更长,也就更能够详细的体验一下这款车的一些功能与设计。当然,我所要补充的也都是我认为有意义的、有必要告诉读者们的内容。

我想先从NX300h的行李厢开始,这个设计也是我认为最能够体现这款车以及雷克萨斯这个品牌追求人性化的地方。首先NX300h和其他绝大部分的SUV一样,行李厢里提供了一个遮物板,一般SUV的遮物板都设计成类似卷帘门那样的筒形支杆,遮物板可以从中拉出来。而使用过这个遮物板的人们肯定有过这样的经历,就是这个支杆一般很难卸下,并且因为很沉卸下后也不好取出。

而NX300h的这个遮物板则采用简单的折叠方式,挡板的重量也很轻,卸下也很方便,至少我在一只手拿着相机的情况下,用另一只手就很轻松的把它卸了下来。这还不是最人性化的地方,更让我满意的是雷克萨斯还专门在行李厢下面为这个挡板设计了一个完美的放置位置,避免了卸下挡板却无处安置的尴尬。从这一点非常能够体现出雷克萨斯的细腻用心。

NX300h不仅提供了电动开合的行李厢门,后排座椅也是可以电动放倒或抬起的。并且雷克萨斯为NX300h提供了三组控制后排座椅的按键,分别设在驾驶席方向盘左侧、后排座椅的两边以及行李厢内部的右侧,这样无论驾乘者在什么位置都能够很方便的控制后排座椅了。

下一个我要介绍一下NX300h上提供的眼镜盒。说实话之前我真的没有发现这款车还配备了眼镜盒,这次我才知道原来NX300h的眼镜盒隐藏在挡把旁边触控面板的后面,有一个小巧的盖子可以打开,下面就是空间比较大的眼镜盒了,而如果你不需要眼镜盒的话,这里也可以当做储物盒来使用。

设计巧妙的眼镜盒很难被发现,而更难被发现的是眼镜盒的这个小盖子背面还提供了一个小镜子。我详细这个设计一定非常讨女性驾乘者的喜爱,以后再也不用探着头对着遮阳板上的化妆镜来补妆了。

最后我想说一下NX300h上首次采用的触控式操作系统,这个触控板在上一次试驾中我没有详细的体验到,这次在长时间的试驾过程中我可以更全面的使用到这个功能。

首先这套系统提供的功能非常丰富,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而显示界面也和之前的雷克萨斯车型相差不大,熟悉雷克萨斯的人们应该会感觉到很熟悉。在此我主要谈一下这个触控板本身的使用感受。

这个触控板采用多点触控的设计,可以实现一些简单的双指操作。触控板的灵敏度足够高,在上面滑动时屏幕上也会出现光标的位置。在经过按键时不仅光标会自动匹配位置,触控板也会有震动的反馈。但是在使用中我也遇到一些问题,就是由于是触控操作,但是又不像我们平时使用手机或者Pad那样所触即所得,所以有的时候会出现误操作,而且在驾驶过程中操作起来并不顺手,还容易分神影响驾驶安全。所以在使用触控板时最好还是将车停下,再进行操作。

试驾总结:

在我看来,雷克萨斯NX300h是这样一款车:它拥有犀利前卫的造型,同时拥有环保的内心;它拥有豪华贴心的用车体验,同时拥有运动稳健的驾驶风格。在NX上市发布会上,雷克萨斯中国副总经理朱江称NX是一个矛盾体,在这款车上充满着矛盾,但又彼此共融。至少从这款表现全面的NX300h来看,我认为这样的注解是不无道理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雷克萨斯NX
雷克萨斯NX
指导价:30.4-54.88万元
2.0L 2.0T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0.4-54.88
中型SUV
2.0L 2.0T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