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东风本田-X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东风本田XR-V 让时尚与家用划等号

2014年12月08日 05:4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付硕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我的滑板鞋,时尚,时尚,最时尚!”这句歌词我不用再过多的去阐述了吧?在短短3个月内红遍整个网络的歌曲,如果你不知道的话,那显然说明你距离“时尚”太遥远了。

什么叫时尚,它可以毫无意义,也可以毫无实用性,只要够有范儿,只要能够引起他人注意,这就是时尚。如果你这样认为那你就错了,这个概念是几年前人们对时尚的定义,现在想要时尚就必须实用,特别是对于家庭来说,谁也不希望自己买了一个禁看不禁用的物件儿。

普通物品是这样,那么对于支出仅次于房子的汽车来说更是如此,每个人也不想买来的是花瓶儿。所以他们在选车时既要让它足够时尚、漂亮,也要让它符合家用需求,这看似两大矛盾点成为了很多人选车的准则。

》点击图片进入:2014广州车展 本田XR-V新车静态评价《

小尺寸SUV绝对可以说是随着时代应运而生的产物,它们每一款不可谓不够时尚,很多厂家都投入到了这一细分市场的竞争中,但很多都车型都无法满足家用需求,他们最关注的后排空间成为了小尺寸车型的通病。正因为它的存在时尚和家用之间的这个不等号依旧被保留着。

在时尚与家用的“战斗”中,很多汽车厂商只关注了车辆的时尚度,认为一款小尺寸SUV在空间方面有着些许劣根性是可以被允许的,但执拗的日本人却给我们带来了完全不同的答案。无论是早期上市的广汽本田缤智,还是刚刚上市的东风本田XR-V,日本人在将它们时尚度尽情演绎的同时也没有忘记它们的家用性。

大家此刻应该已经猜出我们这篇文章的主角是谁了,没错,就是它,在今年成都车展首发,广州车展前两天上市的东风本田XR-V。很多人都对其与缤智的关系感兴趣,认为日本人在这方面过于精明,用同平台的同一款车型让两个合资品牌销售。那我要说在这方面最早做的可要算是大众,德国人已经让多少款同平台的车型在国内经过不同合资品牌之手卖给消费者。

本田  XR-V 厂商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2015款 1.5L CVT经典版 12.78
2015款 1.5L 手动经典版 13.78
2015款 1.8L EXi 手动舒适版 13.98
2015款 1.8L EXi CVT舒适版 14.98
2015款 1.8L VTi CVT豪华版 16.28
制表:凤凰汽车

虽然说缤智与XR-V是同平台产物,但在外观设计方面二者则明显有着本质的不同,特别是在细节之处上,XR-V明显表现出了缤智所没有的凶悍感。并且与它的老大哥CR-V相比,XR-V的设计拥有着更多年轻人们所希望拥有的属于自己的个性素。

不可否认,XR-V的前脸也没有避免采用家族式前脸的俗套,但不同的是它的雾灯区域设计很夸张,甚至仅看雾灯部分的话,我个人认为XR-V的设计要强于同时期上市的东风本田思铂睿

上面说到的是它的时尚之处,但对于大灯部分来说,XR-V的实用性就要差一些了,无论是售价12.78万元的入门级车型还是16.28万元的旗舰版车型,它使用的都是卤素光源。朋友,在现在15万元左右的车型上配备氙气大灯,这要求不算过分吧?

侧面显然是XR-V与缤智最为同质化的部位,好在它凭借着那17英寸花瓣状的运动风格轮毂展现出了强烈的时尚感,并且也与缤智有所区别。

很多人都认为XR-V的尾部设计很漂亮,但在我看来它的尾部不能称之为漂亮,应该称之为有个性。横向的尾灯在中间相连接,下方的两侧也通过C型的折痕来增加尾部的层次感。总体来看,XR-V的外观设计体现出了年轻的活力和动感的风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本田XR-V
本田XR-V
指导价:11.99-13.99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9-13.99
小型SUV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