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进口奔驰-GLA级(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汽车试驾奔驰GLA 200 傲娇有理

2014年12月10日 03:20:4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琳

奔驰GLA SUV拥有1.6T和2.0T两款发动机,GLA 200对应的是1.6T发动机,GLA 260对应的则是2.0T动力,未来将会国产的是1.6T版本车型。1.6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5千瓦,峰值扭矩为250牛米,这个数据与奥迪Q3的1.4T发动机几乎保持一致,只有功率高出了5千瓦而已。

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55千瓦,峰值扭矩为350牛米,这个数据相比宝马X1的高功率版2.0T发动机,以及奥迪Q3的同排量引擎都有明显的优势。我们此次试驾的是1.6T版本车型,动力很显然不是它的强项。

GLA 200拥有经济、运动和手动三种驾驶模式,驾驶员可以通过中控台主机下方的按键进行切换,具体信息会在仪表盘的液晶屏幕上显示。GLA 200在经济模式低速行驶的时候跟我一样,总有一种睡不醒的感觉。动力输出浑浑噩噩,就好像冬天盖在被子里起不来床的感觉。油门的响应速度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快速。倒是转速表现很不错,始终维持在1500转左右,提供最经济节能的动力状态。经济模式还自带启停装置,能够进一步节约燃油。

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给人留下有血有肉的印象,这体现在真实的换挡感受上。过于平顺的换挡感受就好比一颗糖,吃多了也会腻得慌,偶尔来一点儿酸味儿也许会更加让人兴奋。这款7速双离合变速器就是这样,虽然平顺性不够出色,但是恰到好处的换挡顿挫感却提供了非常真实的人情味儿,让人感到十分亲切,同时也不会受到顿挫感的影响,绝对是恰到好处。

奔驰GLA SUV的刹车踏板同样比较硬,这与以往的奔驰车型没有什么不同。但是对于习惯了欧系车型驾驶感受的人来说,这个力度并不算特别夸张。GLA的制动效果表现出色,轻踩刹车就可以获得较为有力的制动力输出,并且即便在极端状态下,车身也可以保持良好的循迹性和整体姿态。在购车消费评价报告中参与过的奔驰车型,基本都有非常出色的制动表现。

随着车速的提升,这款7速双离合变速器在换挡时机的把握上并不是特别精准,这也会直接导致发动机转速的提升。不过当切换至运动模式之后,这种情况就不会出现了,因此发动机大多数情况下都会将转速控制在3000转以上。

此时油门的响应速度要比经济模式下快很多,发动机也感觉像是醒过来了一样,变得思路清晰而且高效迅捷,提升至更高的车速变得非常轻松,而且超车的动作也干脆利落,十分精神。但是此时发动机的声音并不好听,车内乘客会被发动机和轮胎的噪音干扰到。

奔驰GLA SUV方向盘的力度适中,但是转向并不是特别直接,虽说对指向性的影响并不是很大,但是执着的回馈力一直施加在我的双手上,让我始终把注意力集中在方向盘上。

运动模式的出现为这款1.6T发动机增加了更多的乐趣,也使一款本身平平无奇,甚至有些困顿的发动机变得更有活力。但是,运动模式状态下带来的高能耗、高噪音也是我们必须面对的现实,如果你只是偶尔想玩一玩,那么GLA 200的1.6T发动机已经可以满足你的基本需求了,只是我们不建议经常使用运动模式。

编辑点评:

对于奔驰来说,品牌的价值和意义要远远高于“性价比”。那些叫嚷着“30万竟然没有导航、倒车影像”的人,去考虑其他车型吧,豪华品牌的世界不是你的情商可以理解的。

品质与品位,傲娇与自信,任性与自我,这些才是奔驰GLA SUV主要承担的职能。它就像偶像剧里的男主角,就算只是花瓶一只也同样可以虏获大批粉丝的真心。而你所需要克服的除了穷以外,更重要的是对生活状态的定义——是理性伴随着压抑,还是豁出去的无畏无惧,这要看你自己的判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王琳 PA023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紧凑型SUV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