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进口奔驰-GLA级(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汽车试驾奔驰GLA 200 傲娇有理

2014年12月10日 03:20:4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琳

GLA 200与GLA 260 4MATIC车型内饰最大的不同,就在于大面积贴片装饰材料的应用。银色铝合金质感的材质出现在入门级的GLA 200上,质感出众的实木贴片装饰件则出现在更高端的GLA 260 4MATIC上。前者体现出年轻化、充满活力的氛围,后者则主要为提升豪华质感而生,但是对于GLA这款身材娇小的SUV来说,银色铝合金质感的装饰件更符合它“富二代”的定位。

超大尺寸的铝合金空调出风口是车内最吸引人的地方,圆形配合内部X造型的设计,与飞机引擎的设计十分相似。虽然飞机是高科技产物,但是与飞机相关的设计却被看作是“复古”的风格。像飞机头电风扇、MINI上的拨杆式设计等等,还有奔驰车型上广泛应用的空调出风口,都是非常独特,且招人喜欢的元素,也是我个人非常喜欢的。

坚持使用数字按键,而并没有随波逐流的采用触摸式液晶显示屏的设计,在当下看来似乎是不够与时俱进的行为,但是随着岁月的冲刷和时间的考验,这种“复古”的设计风格会愈加沉香,也越值得品味。当满世界都是触摸屏手机的时候,你拿出曾经用过的诺基亚E71,还是会感到十分怀念。奔驰这种坚持自我风格和理想的做法我个人还是比较支持的,但是挡把的位置,是不是可以重新考虑一下。

GLA SUV在细节处的处理让人倍感舒心,首先要特别介绍的就是铝合金材质的装饰面板,从视觉效果上看,它给人一种凹凸不平的感觉,但是手摸上去你会发现它其实非常平滑,表面有一些细微的磨砂感,这要比纯粹的光滑更有质感一些。其次,在车门上、方向盘上、中央扶手箱等地方都配备有真皮面料,并且配合白色的双缝线作为点缀,其实双缝线和双排扣一样,同样给人一种复古的韵味。

GLA 260 4MATIC车型作为高端的四驱版本,使用真皮面料与打孔皮质面料组合的方式,其中靠背与腿部、臀部接触的区域使用的普通真皮面料,而座椅两侧与头枕侧面使用的则是打孔真皮面料。这样的做法与我传统意义上的理解存在出入,难道不是与身体接触的区域才应该使用打孔皮质面料么?

GLA 200采用了织物材料与真皮面料搭配的设计,说实话我个人更喜欢这个座椅,织物面料上的几何纹理很有设计感,一体式的头枕也给人一种高性能运动车型的感觉。驾驶席座椅电动调节的机构一部分布置在车门上,是传统的奔驰式调节方式,需要一定时间才可以适应。副驾驶席采用手动调节座椅,调节机构中两次出现圆形旋钮,使用起来非常不顺手。

全景天窗在紧凑级豪华品牌SUV中非常多见,但是根据奔驰官方的宣传来看,GLA的全景天窗可能是同类竞品中尺寸最大的。目前仅从肉眼来看,GLA的全景天窗尺寸确实不小,至少是比宝马X1的大,至于是否比奥迪Q3的还大,就要通过专业的测量手段来实现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的内容。

另外,GLA SUV的全景天窗还有另外一个值得介绍的小细节。当车速提高至90km/h以上,同时天窗此时是外掀状态的话,天窗会自动降低高度,以便于提供更低的风阻,提高车辆的实际效率。当车速提升至120km/h以上的时候,天窗会再一次降低高度。这样的改变从肉眼很难观察出来,需要把手指放上去才可以有体会。但是我在80km/h时速的时候将天窗打开至外掀状态,这个时候车外的风噪非常大,已经到了扰人的地步,所以即便是天窗降低一定的高度,对于风噪的影响也不会很大。而且,更重要的是,大多数人都不会在这个速度下开启天窗的。

GLA SUV的前排座椅的尺寸非常标准,再加上SUV的整体定位,所以前排在容纳180cm的男性体验者的时候,头部空间还是可以做到让人满意的。一个拳头的表现可以说是非常合理的。

后排在没有乘坐客人的时候,腿部空间看上去非常宽敞。但是这是牺牲了后排坐垫长度才得到的,如果你是一位身材比较魁梧或者偏富态的人,坐在后排肯定会受到影响,毕竟座椅的舒适度相比前排差得太多了。在这样的前提下,身高180cm的男性体验者可以获得一个拳头的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基本算是及格。

另外,在后排地板上有一个非常巨大的凸起,这在德系车型上还是比较常见的,对于后排乘客尤其是中间乘客舒适性的影响非常明显,不过从第二排座椅的造型来看,GLA SUV显然从一开始就没有打算给第三名乘客提供便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王琳 PA023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紧凑型SUV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