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东风英菲尼迪-Q50L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东风英菲尼迪Q50L 玩转中庸之道

2014年12月24日 07: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房力耕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我相信很多人会觉得中庸这个词似乎只有保守如丰田这样的品牌才适用,凭什么是英菲尼迪

这个年轻、美范儿、热辣的运动豪华品牌似乎没有什么素能和中庸挂钩,别忘了它的FX(即现款QX70)可是先于宝马X6就已经做到把跑车和SUV融于一体,G系列(Q50的前身)则是日产高性能车Skyline的嫡系真传,就连英菲尼迪今年在中国打出的品牌口号“敢·爱”都满满的是大胆和激情,所以中庸一说从何而来?

为了尽快抚平您已经不平静的心情,我把昨天刚刚试驾国产英菲尼迪Q50L 2.0T的总结直接挪到这里:

这是一款几乎在所有方面都有上佳表现,虽然不算拔尖,也没有明显短板的车。它的均衡性非常好,实用性、空间表现、舒适度再到运动性能、驾驶质感乃至于配置都达到中级豪华车的较好水准,请注意我并没有滥用“最好”这个词。

然后我再替广大在小学兼任语文课的数学老师们澄清一个概念:中庸不是平庸。孔老夫子将中庸视为最高的道德标准,也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最高智慧;中庸之道是恪守中道,坚持原则,不偏不倚,无过无不及;善于执两用中,折中致和,追求中正、中和、稳定、和谐;随时以处中,因时制宜,与时俱进。

具体到这台车,国产英菲尼迪Q50L既不刻意强调运动,也没有一边倒的偏向舒适,它的动力参数、性能指标以及空间表现都不是同级别最好的,但每一项的水平都在同级别的中上等或更高,此外,它还有着不错的准入价格门槛和条件实惠的保修保养政策,综合看来,这就是一款非常值得购买的车。

它善于执两用中,选择了进可攻、退可守的战略,无论你把它当做运动豪华轿车,还是纯粹作为豪华轿车,它都能应对自如。

作为英菲尼迪落户中国的第一款国产车型,它需要讨好最主流的中级车用户消费群体,以往单纯强调个性和性能显得不合时宜了,所以这次它懂得了因时制宜,与时俱进:以48mm这堪称同级别最短的加长轴距幅度,打造出的是一款很好开、也很好坐,综合产品力相当高的一款豪华中级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英菲尼迪Q50L
英菲尼迪Q50L
指导价:26.48-38.98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6.48-38.98
中型车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