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进口克莱斯勒-300C(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新款克莱斯勒300C 美国精神领袖

2015年01月12日 06: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味全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在不到一个月之前,我受FCA(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的邀请,来到美国西南部的德克萨斯州,试驾了在洛杉矶车展上刚发布的2015款克莱斯勒300C,一款相当地道的美式中大型豪华车。虽然只是一款中期改款车型,但是作为克莱斯勒品牌的旗舰车型,新300C依然有很多地方值得期待。

最美国的品牌

在试驾新车之前,重组后的FCA首先就克莱斯勒品牌跟中国媒体进行了深入的沟通,毕竟与通用和福特相比,克莱斯勒在中国消费者中的知名度还不够,甚至作为汽车媒体的我们也都不够了解。要想卖好车,首先要有一个响亮的牌子,这是汽车市场的基本规律,品牌在消费者购车意向中往往是第一位的。

作为曾经的美国三大汽车品牌之一,克莱斯勒有着辉煌的历史,也曾是行业的引领者,比如:上世纪30年代,克莱斯勒Airflow开创了汽车流线型设计的潮流;1950年代,以300匹马力为象征的300系列诞生,开启了美国高性能轿车的序幕;更近一些,1980年代,克莱斯勒首次将轿车、旅行车和厢式货车的功能完美集于一身,推出了Town & Country开创了MPV车型时代。当然,还有国内消费者更熟悉和推崇的Jeep品牌,也是克莱斯勒旗下的产品,威利斯、切诺基、牧马人……都是汽车领域响当当的车型。

从以上简短的历史回顾可以看出,克莱斯勒也是很有创造力的企业,也有一点是这个美国车企一直坚持的,那就是旗下产品独特的美式精神。在通用、福特大打全球化战略并越来越多受到欧洲、亚洲汽车文化影响的时候,克莱斯勒的车型却始终那么American。不仅是克莱斯勒品牌,连同旗下的Jeep、道奇都有这种特性。

坚持自我有时也会带来负面影响,这其中就包括不容易被美国以外市场的消费者接受,比如中国消费者。好消息是,市场和消费者也会改变,随着中国消费者购车日趋理性化,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这个曾经不熟悉的美国品牌。就好像时尚或音乐一样,汽车消费也需要潮流,而克莱斯勒所奉行的“不趋同、自潮流”品牌理念,应该会有不一样的明天。

整体风格依旧/细节造型变化

好的,扯得有点远了,下面回到本次试驾的主角—2015款克莱斯勒300C上。明眼人一眼就能看出,此次推出的2015款克莱斯勒300C是300车系全新换代前的一次小改款,车身内外的整体造型都保持着之前的风格,比如短前后悬的车身比例、低矮的车窗和厚重的下盘,包括前脸和车尾造型在内,都没有太大的变化。

2015款 克莱斯勒200

但是细节上的变化还是很有新意的,不仅是出于美学的需要,也是使用层面的进化,更是家族设计的统一要求。这里的家族设计主要源自全新一代克莱斯勒200车型,作为克莱斯勒产品序列最新的一员,200在造型设计上与以往有很大的改变,而现在这些变化也在影响这300。

巨大的前格栅一直是300C的标志性造型,在新款车型上格栅面积较之前增大了1/3,而且用细密的蜂窝状格栅取代了之前的横辐条,在精致的镀铬装饰之下,整车的档次感又有所提升。并且,这种大嘴的风格也是很多追求个性年轻人所喜好的,远远看去的辨识度非常高。

前保险杠下部将曾经左右分开的部分用镀铬装饰连为一体,与车尾行李箱盖下沿将左右尾灯连为一体的镀铬起到遥相呼应的作用,它们都让新款克莱斯勒300C看起来更宽,让原本以十分厚实的车身显得更加稳重。

我一直很喜欢美国车竖直的尾灯造型,新款克莱斯勒300C保留了这样的设计,点亮后呈环形的效果又能显出十足的个性,结合棱角分明、凹凸有致的车身线条,别有一番味道。另外,左右双出的棱形镀铬排气管,看起来也更加霸气。

我的同事王阿姨曾解读过2015款克莱斯勒300系列车型,行文风格骚气,别有一番味道,感兴趣的朋友点击上图阅读相关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中大型车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