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吉利汽车-博瑞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试驾吉利博瑞 一台理想的交通工具

2015年03月26日 04:32:4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蒋韬

如果博瑞在乘坐上能给你带来很多想象的空间,那么开起来呢?这次我体验的是搭载1.8T直喷发动机的博瑞,当然同时还有3.5升V6的版本,不过由于时间仓促未能体验得到,所以我就主要说说1.8T的版本。

注:由于博瑞还未正式上市,本次试驾车型均为厂商提供的试装车,日后上市销售的车型可能会在本次试驾后针对反馈做出细微调整,因此并不能保证量产车型的实际感受与本次试驾车型的驾驶感受完全相同。

这台发动机在5500转时拥有120kW的最大功率,在1500至4500转时能够持续爆发出250 N•m的最大扭矩,匹配的是一台来自DSI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经过短暂的试驾,总体上这套动力系统是够用的。

这台1.8T自动旗舰版的车重达到了1730kg,车长接近5米,这样的重量对于一台B级车确实不轻,所以这确实是一台大车。

在正常的加速超车时,动力是会源源不断的输出到车轮,但是博瑞会让人觉得它对于速度有着十分淡定的理解,车速的提升显得十分从容。如果此时直接将油门踏到底,那么发动机的转速会迅速攀升,虽然不会让人觉得十分勇猛,但是应付日常路况已经足够。

而且我觉得博瑞的调教也偏舒适,这样的舒适并不局限于乘坐,同样也体现在发动机与变速器的匹配上,第一次乘坐博瑞时那种平顺的感觉让我确实有些恍惚,这样的感觉在原有的吉利车上几乎是没有过的。

当然吉利也并没有把方向油门刹车都调整的十分轻柔来刻意营造这种舒适的氛围,相反方向盘还是有厚重感的,尤其在原地转动方向时还是会需要些力气,同时方向盘的直径也并不小,握起来也算舒适,存在一些旷量,当然这样的设定也是为了迎合驾驶的舒适性来考虑的。

油门刹车踏板也相对做出了类似的调教,上脚后会给人一种相对扎实的感觉,其实这些方面的设定也会给驾驶者在主观上传递一种车辆安稳的感觉。

从上面就一直在说博瑞给人最深的印象就是舒适,其实悬挂的设定也是同样,在城市快速路上即使以80km/h的速度巡航,悬挂也会很聪明的将那些不必要的路面信息过滤掉,所谓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在舒适的同时博瑞也牺牲掉了一些操控的乐趣,在高速变道或者行驶在多弯的盘山路上,硕大的车身和调教舒适的悬挂还是会让人有些底虚,如果能够将悬挂调的更“筋道”一些就更好了。由于本次试驾的车辆均为试装车,因此也相信吉利会在博瑞上市前对车辆做出有针对性的调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博瑞
博瑞
指导价:13.18-14.38万元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18-14.38
中型车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