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长安马自达-C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2015款马自达CX-5 实用玩乐主义

2015年06月03日 07:30:4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琳

内饰的变化相比外观稍微明显一些,除了镀铬材质的点缀使得车内看上去更加精致之外,还包含了一些造型的重新设计,以及功能、配置的丰富,更重要的是,CX-5的后排空间要比老款更加宽敞了。

1.镀铬材质点缀

可能你在单独看2015款车型的时候感觉不到镀铬材质的增加,但是在于2013款相比之后,你会发现方向盘上、主机上等细节的镀铬材质的加入,都是非常成功的。车内看上去明显更有质感,精致度有明显的提升。

2.更有质感的装饰面板

如果你还在爱钢琴漆材质的话,那么真的是有点儿OUT了。现在,使用钢琴漆来凸显车内质感这件事情,已经被看作是大脑简单四肢发达的行为了。在2015款马自达CX-5上,你可以看到拉丝铝材质的装饰面板,这要比黑色钢琴漆更显质感。

3.全新造型的挡把、空调面板

挡把的造型在2015款车型上发生了变化,挡把的造型是一方面,同时还加入了皮质包裹,看上去好看的同时,使用起来手感也比老款车型更赞。空调面板在2015款车型上采用了集成度更高的造型设计,并且依然保持较为经典和简洁的视觉效果。

4.MZD Connect悦联多媒体系统

在这里强调一下,这是第二代多媒体操作系统。相比上一代,它更加人性化、便捷和实用。在挡把后面布置了一个类似于MMI的中央集控按键,通过旋钮和按键的结合,使得驾驶员可以更加安全、便捷的控制多媒体系统以及导航。另外,QQ音乐这个APP也入驻第二代MZD Connect悦联多媒体系统。

5.电子手刹取代传统手刹

这一点是看起来特别高大上,但是实际上,我个人还是更喜欢机械感强的传统手刹,拉手刹的质感可是电子手刹无法媲美的。当然,对于一些女性驾驶员来说,电子手刹还是受欢迎的,毕竟传统手刹如果力气不够,很有可能无法完全拉好,最终导致溜车、事故什么的也还是比较常见的。

6.后排空间更宽敞

其实老款马自达CX-5的后排空间已经不算太小了,但是既然选择了在竞争如此激烈的SUV市场打拼,那么就一定要做好死磕到底的准备。2015款车型,马自达为CX-5的后排空间再次拓展,按照官方的口径,后排腿部空间从2013款的210mm升级到了2015款的260mm。我们选择了一位身材微胖的男性体验者,坐在车内可以获得两个拳头的腿部空间,相比2013款这位身材中等的体验者,身材更胖的同时,腿部空间也明显更大了。

7.后排空调出风口

作为顶配车款,一直以来没有提供后排出风口也真是够抠门儿的,现在2015款车型终于有了后排出风口,欢呼~!

8.后排杯架尺寸变大

在购车消费评价对于马自达CX-5的测试中,我们可以看到后排中央扶手上的杯架尺寸还算合理,最宽最胖的脉动都可以比较安稳的放在这个杯架里面,整体来说还是比较合理的。但是2015款CX-5进一步加宽了后排中央扶手的尺寸,这对于尺寸更大的瓶子来说是件好事儿。但是对于本身就偏瘦弱的600ML可乐瓶来说,更宽大的空间只会让它更加站不稳。所以我个人认为杯架加宽的意义并不是很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王琳 PA023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马自达CX-5
马自达CX-5
指导价:17.58-23.6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58-23.68
紧凑型SUV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