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长安马自达-C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2015款马自达CX-5 实用玩乐主义

2015年06月03日 07:30:4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琳
1

外观变化:细节调整提升运动魅力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马自达品牌在国内市场,一直给人以动感、善于操控的印象,马自达6就是非常典型的代表。在同价位的中级轿车中,马自达6确实属于运动水平相对较高的产品了,这也是它一直到现在都保持着令人关注的销量成绩的主要原因。

按照这样的推理,马自达品牌即便是推出SUV车型,也绝对不应该是凡夫俗子,运动高手上身那是必须的。但是,如果还是按照马自达品牌以往的惯例,过分强调运动操控性能,而忽略了内饰工艺的精细度、空间的实用性这些重要的环节,我也不会为它买单的。而真正让我感到动心,甚至开始认真重视这个品牌的关键,就是马自达CX-5的问世。

关注马自达品牌的人相信这两年都听过“创驰蓝天”这四个字,虽然听起来并不是多么的高大上,但是对于马自达品牌而言,这四个字却拥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这项技术的全面应用,也使得马自达的产品正式进入了一个新的纪,它们逐渐开始重视工艺水平,注重空间拓展,同时在一直擅长的运动、操控领域,又有了新的诠释和理解。

在接触2015款马自达CX-5之前,我对于新的创驰蓝天车型并没有太深刻的印象和概念,只是由于身处汽车媒体行业,所以听到身边很多同事、朋友对于创驰蓝天技术的赞不绝口,因此在此次试驾的时候,也抱持着非常期待的心情。事实上,短暂的试驾让我对于创驰蓝天技术下的产品实力,确实有了足够的信心,并且我开始越来越喜欢那些带有创驰蓝天技术的车型们了。

如果你跟我一样,对CX-5并没有特别深刻的认识,那么点击下面的图片,看看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的朋友们是怎么介绍它的吧。

由于今天我们试驾的2015款马自达CX-5相比2013款车型并没有发生特别大的变化,尤其是在动力体验的部分,基本与老款保持一致。所以在这篇试驾中,我们主要围绕着2015款车型发生了哪些变化展开,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接着往下看。

外观变化:细节调整提升运动魅力

1.前中网变成横条幅

在传统意义上来看,黑色的蜂窝状进气格栅是体现运动与激情的标志之一。但是这种明着骚气的方法现在已经OUT了,像奥迪那样使用非常简洁的元素,从内而外释放出冷峻感魅力的,才是最高明的手段。因此,当我在2015款马自达CX-5的前中网上看到全新的横条幅式设计的时候,我丝毫没有感到任何意外,它给人一种全新的视觉体验,你可以看作是复古,也可以认为是更加低调有内涵的做法。

2.雾灯加入镀铬装饰

雾灯的整体造型并没有什么变化,只是与前中网一样,非常应景的将蜂窝状包围换成了横条幅的设计,我个人认为这个变化只是与前中网呼应的设计,本身并没有什么太大的亮点。

3.后视镜加入LED转向灯

后视镜加入LED转向灯这是与时俱进的改变,我举双手双脚赞成!除此之外,后视镜上的线条也变得更加立体了,使得后视镜看上去更显个性和运动。

4.全新造型的轮毂很动感

虽然我个人对于2015款车型这种熏黑的轮毂没有太大的兴趣,但是相比2013款极为普通的样式,2015款的显然更符合运动的定位。

2

内饰变化:精致感提升/多媒体更智能

内饰的变化相比外观稍微明显一些,除了镀铬材质的点缀使得车内看上去更加精致之外,还包含了一些造型的重新设计,以及功能、配置的丰富,更重要的是,CX-5的后排空间要比老款更加宽敞了。

1.镀铬材质点缀

可能你在单独看2015款车型的时候感觉不到镀铬材质的增加,但是在于2013款相比之后,你会发现方向盘上、主机上等细节的镀铬材质的加入,都是非常成功的。车内看上去明显更有质感,精致度有明显的提升。

2.更有质感的装饰面板

如果你还在爱钢琴漆材质的话,那么真的是有点儿OUT了。现在,使用钢琴漆来凸显车内质感这件事情,已经被看作是大脑简单四肢发达的行为了。在2015款马自达CX-5上,你可以看到拉丝铝材质的装饰面板,这要比黑色钢琴漆更显质感。

3.全新造型的挡把、空调面板

挡把的造型在2015款车型上发生了变化,挡把的造型是一方面,同时还加入了皮质包裹,看上去好看的同时,使用起来手感也比老款车型更赞。空调面板在2015款车型上采用了集成度更高的造型设计,并且依然保持较为经典和简洁的视觉效果。

4.MZD Connect悦联多媒体系统

在这里强调一下,这是第二代多媒体操作系统。相比上一代,它更加人性化、便捷和实用。在挡把后面布置了一个类似于MMI的中央集控按键,通过旋钮和按键的结合,使得驾驶员可以更加安全、便捷的控制多媒体系统以及导航。另外,QQ音乐这个APP也入驻第二代MZD Connect悦联多媒体系统。

5.电子手刹取代传统手刹

这一点是看起来特别高大上,但是实际上,我个人还是更喜欢机械感强的传统手刹,拉手刹的质感可是电子手刹无法媲美的。当然,对于一些女性驾驶员来说,电子手刹还是受欢迎的,毕竟传统手刹如果力气不够,很有可能无法完全拉好,最终导致溜车、事故什么的也还是比较常见的。

6.后排空间更宽敞

其实老款马自达CX-5的后排空间已经不算太小了,但是既然选择了在竞争如此激烈的SUV市场打拼,那么就一定要做好死磕到底的准备。2015款车型,马自达为CX-5的后排空间再次拓展,按照官方的口径,后排腿部空间从2013款的210mm升级到了2015款的260mm。我们选择了一位身材微胖的男性体验者,坐在车内可以获得两个拳头的腿部空间,相比2013款这位身材中等的体验者,身材更胖的同时,腿部空间也明显更大了。

7.后排空调出风口

作为顶配车款,一直以来没有提供后排出风口也真是够抠门儿的,现在2015款车型终于有了后排出风口,欢呼~!

8.后排杯架尺寸变大

在购车消费评价对于马自达CX-5的测试中,我们可以看到后排中央扶手上的杯架尺寸还算合理,最宽最胖的脉动都可以比较安稳的放在这个杯架里面,整体来说还是比较合理的。但是2015款CX-5进一步加宽了后排中央扶手的尺寸,这对于尺寸更大的瓶子来说是件好事儿。但是对于本身就偏瘦弱的600ML可乐瓶来说,更宽大的空间只会让它更加站不稳。所以我个人认为杯架加宽的意义并不是很大。

3

试驾体验:最有操控乐趣的SUV车型

如果在以前,你问我哪款SUV的性价比高同时又有足够的运动能力,我一定会还你一个超级大白眼。但是现在,我可以很负责任的告诉你,不妨去看看马自达CX-5,它的表现应该可以满足你对于性价比和操控乐趣的双重需求。

给予这款车如此之高评价的,绝对不是只有我一个人。我的同事房力耕在对于马自达CX-5的购车消费评价中,也详细的介绍了它动力操控方面的独特优势。毫不夸张的说,它可以成为该价位该级别的SUV车型中,最具有驾驶乐趣的一位了。

一直以来,因为城市SUV普遍都提供磨磨唧唧、不温不火的驾驶感受,我对SUV这个物种始终没有什么太大的兴趣。包括其他朋友在咨询我的时候,我也很难真正发自内心的向他推荐哪款车型。大多都是那些表现规规矩矩,没有什么大毛病的车型,成为了这些朋友最终的选择。马自达CX-5的出现,确实让我重新认识到,在这个价位里也可以拥有一款适合年轻人,极富乐趣的SUV。

CX-5在动力上的优势主要体现在变速箱、操控性方面。动力有多么激昂多么让人瞠目结舌绝对是谈不上,但是平顺流畅的驾驶感受,积极快速的动力响应,还有非常出色的车身整体感,以及底盘扎实稳健的实力,才是马自达CX-5最难得最可贵的卖点。

在本次试驾活动中,主办方特别准备了一系列复杂的越野路况。马自达CX-5在通过极为艰难的坑洼路况时,显示出了比其他竞品车型更加扎实稳重的底盘表现,更重要的是,坐在车内的乘客也可以获得非常出色的舒适体验,这在其他日系SUV竞品上是无法实现的。

另外,创驰蓝天技术在节能减排方面的优势也是非常突出的。我们试驾的这台2.5L自动四驱车型的百公里油耗在8.5L左右,这在同排量的发动机中绝对是非常低非常省油的。

当然,除了发动机本身的优势之外,低油耗的关键还在于CX-5 2.5L旗舰型配备了i-stop发动机智能启停和i-ELOOP能量回收这两个省油利器,在基本上不影响正常使用的前提下,还可以节约燃油,绝对是非常受欢迎的。

编辑点评:

创驰蓝天技术的应用,彻底改变了马自达品牌在我心目中的形象。不管是恰到好处的驾控感受,还是出色的造型设计,又或者是精致讲究的内饰工艺,还有宽敞实用的空间,都是马自达品牌历史上第一次同时出现的,这也使得马自达旗下的产品拥有了十足的竞争力。马自达3昂克赛拉的销量成绩就是很好的证据。

CX-5虽然从外观上看并没有特别突出的优势,但是一旦你坐在车内试驾了一次,就一定会发现,这是一款不同于一般车型的SUV,它所拥有出色的操控表现,对于SUV来说也是颠覆性的,尤其是20万元左右的SUV,几乎没有一款可以与CX-5相媲美。虽然我不能保证每个人都会爱上它,但是至少对于我这个不甘寂寞的年轻人来说,CX-5能够带给我的除了SUV的实用之外,还有驾控的乐趣与生活的激情,这一点是最重要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琳 PA023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马自达CX-5
马自达CX-5
指导价:17.58-23.6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58-23.68
紧凑型SUV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