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进口起亚-Grand VQ-R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试驾进口起亚新嘉华 我要当男神

2015年07月31日 07:18:4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琳
1

起亚新款嘉华上市:争当7座MPV界男神很有希望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7座SUV最近打的非常火热,以丰田汉兰达和福特锐界为SUV阵营的掐架演绎的风生水起,以别克GL8本田奥德赛为主的MPV阵营也不安生,很多人这四款车中纠结得无法自拔。其实还有人不知道,除了以上四位之外,以韩系进口车为代表的第二阵营也是值得参考的,它们就是来自进口起亚的7座SUV索兰托和7座MPV新款嘉华,只不过因为进口起亚在国内的宣传力度和知名度有限,所以这两款车对于不少人来说还有些陌生。

韩系车的特点非常鲜明,那就是便宜又好看,配置丰富综合性价比优势特别明显;当然缺点也是非常显著——驾控感受相对较弱、品牌质感稍有欠缺。但是这些缺点对于一款以空间实用和配置豪华感为主的MPV来说,显得并不是特别重要,当然除了品牌之外。

如果你对于品牌没有特别苛刻的要求,又十分厌烦驾驶一台满大街都是的汉兰达、锐界、GL8、奥德赛,想要尝尝新鲜的话,那么起亚的这两款7座车型都是认真研究一番的产品,并且它们也都在前不久刚刚推出了新款车型,尤其是MPV嘉华,更是昨天才刚刚上市,新鲜热辣口感不一般。

看到过起亚新款索兰托的人,当看到新款嘉华的时候并不会感到意外,它们俩的家族设计风格实在是太统一了。相比目前市场上在售的热门7座MPV,新款嘉华的造型设计绝对算得上很有优势,简约中不乏新鲜感的LED前大灯起到了提亮、点睛的作用,新款革命性虎啸式前中网又凸显精致、细腻的一面。车身整体线条大气简约,甚至比别克GL8更显高档质感。

不仅如此,一些细节的设计也处处彰显着豪华大气的高端氛围,首先镀铬材质的应用在嘉华身上并不吝啬,但也绝对不会让人觉得过度滥伐,要知道,太多的镀铬材质会被贴上“土憋”的标签。其次,车顶行李架、尾部银色护板、20颗LED灯组、饱满圆润的身材,都在告诉我们,它想要争夺7座MPV男神的决心和实力。

内饰的设计给人一种非常“大”的感觉,这里所说的“大”并不是单纯意义上的大和小,更重要的是大气的感觉和档次。钢琴漆材质与软质搪塑的结合,再加上亮面木质的方向盘细节,还有大尺寸的炮筒式仪表盘,这些都是提升质感的关键。但是材质方面,你不要对新款嘉华抱有太大的期望,塑料的出镜率还是非常高的,但是从画面效果上看并不算差,这样就已经足够了。

成功的造型设计绝非空穴来风,起亚在造型设计的领域向来从不谦虚。新款嘉华的设计研发项目由世界汽车三大顶级设计师之一的彼得•希瑞尔亲自操刀,历时52个月,总投资3亿2千万美金,开发目标是成为“世界最具竞争力的豪华大空间MPV”。如果单从外形上看,我绝对相信它并不是吹牛说大话,对于这个看脸的世界来说,嘉华还是很有希望的。

起亚新款嘉华的车身尺寸为5115mm、1985mm、1790mm,轴距比上一代车型增加40mm达到了3060mm,在MPV领域属于中型定位。这个轴距数据基本上与别克GL8差不多,同时也比本田奥德赛长出160mm,尺寸优势还是非常明显的。

起亚嘉华作为一款原装进口车型,再加上长轴距的庇护,按理说在价格上会稍高一些。但是别忘了,韩系车型的生命力除了优雅、时尚的造型设计之外,最重要的就是出色的价格优势。昨天刚刚上市的起亚新款嘉华提供两个动力共六个车款,2.2T柴油车型的售价为26.98万-33.98万元,3.3T汽油车型的售价为30.98万元-38.98万元。

在国内市场,汽油发动机还是主力选手,因此,你可以看作这款车主销的车款售价是从30.98万元起步。相比之下,新款GL8的最低配车款2.4L的起售价格为28.99万元,在发动机排量明显更小的情况下,售价只高出了2万元,足以证明它的价格优势有多么明显。而且,进口起亚的车型在市场上普遍都有较大幅度的现金优惠,在经常市场降价之后,它的价格优势会更加明显,到时候,你会觉得这款大排量大尺寸大空间的7座进口MPV,各方面确实都很有竞争力。

长轴距代表的一定是大空间,这在MPV领域显得尤其重要,对于一直以来都非常擅长空间拓展的韩系车来说更是真理。但是,对于一台7座MPV车型来说,空间傻大也并不是完全是评判优秀与否的唯一标准,是否人性化、对于乘客的照顾是否细腻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下面的内容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起亚嘉华在实用性方面究竟表现如何。

2

空间够大还得人性化:第二排座椅折叠超赞

空间的部分我们就不说太多废话了,主要以图片的形式向大家展示,当然了遇到生涩难懂的操作和设计,我们也一定会在图片上清楚的标注出来。空间大不大,聪明不聪明,这个我说了不算,还得各位网友自己来定夺。

看完了上面的图片,你是不是对起亚嘉华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虽然接触时间并不长,但是我对于嘉华第二排座椅整体折叠的设计爱不释手,在这个方面,大众夏朗的表现就完全不如嘉华,首先它的折叠方式非常轻便且简单快速,其次,可以为第三排乘客预留出非常宽裕的上下车空间,这些在目前市面上都是非常难得的。在折叠的时候头枕自动翻到的人性化关怀,更是有一种想哭的冲动。

不过,当你想要把行李厢完全放平的时候,最后一排座椅折叠的方式显得不够聪明,首先拉动提手需要非常大的力气,而且还需要一个向上的提拉,对于我这样一个身材矮小且力度有限的女性驾驶员来说,是一件相对困难的事情。即便是我的男同事们,在操作的时候也会有骂娘的心思。

说到了身材矮小,我就必须再提一下新款嘉华的底盘离地间隙,相比奥德赛,它的底盘距离地面确实比较高,身高160cm左右的乘客上车,如果不借助拉手,动作就显得不够优雅轻松,丝毫没有奥德赛那种轻松上轻松下的从容感。但是由于我们试驾的当天,北京下起了倾盆大雨,在很短的时间内积水严重,这个时候我就体会到新款嘉华的优势了,在城市道路上,你甚至可以把它当作一台SUV来使用,这样的表述丝毫不过分。

3

大排量引擎表现如何:舒适体验大于激情驾控

前面我们已经说过,起亚新款嘉华配备的是一台2.2T柴油发动机,和一款3.3L缸内直喷汽油发动机,对于北京的消费者来说,他们只能选择汽油版本,对于外地的其他用户来说,柴油版本更强的扭矩和动力感受更适合这款大块头的7座MPV,但是,国内对于柴油的限制让大多数消费者还是不敢冒险购买一台柴油车型,高峰期加不到油就完蛋了。

幸运的是,我对于柴油车型和汽油车型都进行了短暂的试驾体验,虽然无法说出特别精确的差别,但是各自拥有什么样的性格特点还是略有了解的。

我们先来说说这款汽油发动机。3.3L的大排量在同价位的对手中非常少见,动力应该是更加强悍才对。但是,你也知道,韩系车在动力调校方面本身就偏向于“老好人”的定位,没有过多的性格特点,一直给人一种温文尔雅,不紧不慢的感觉,对于我这样的慢性子来说也还算合适。但是性子偏急的驾驶员在踩油门加速的时候,往往会被那副像极了棉花糖的油门踏板感到抓狂。诶!原!来!是!让!我!加!速!啊!这样的内心独白基本上都会花费1-2秒,连我这样的慢性子都觉得呵呵呵了。

在城市驾驶比较常见的60km/h时速状态下,起亚嘉华非常聪明的将转速控制在1300-1400转之间,这种经济型的转速区间可以获得更低的油耗,毕竟驾驶一台MPV本来也不是用来飙车的,省油对于嘉华来说才是最重要的。

只要你不是特别激动,或者赶着去投胎什么的,嘉华一般都会给驾驶员提供舒适、优雅的驾驶感受,即便是你以较快的速度通过一些烂路,坐在第二排的乘客也很难会被外界的躁动打扰到,悬挂的柔软将路面的负能量统统吸收过来,让你觉得舒适、舒服这也是嘉华的使命之一。而至于第三排,如果超大的腿部空间,也让你对它有了非常好的第一印象,至于颠簸什么的,也就早就不那么在意了。当然这种又高又壮的大块头在过弯的时候,必然会存在一定程度的车身侧倾,也会给胆小的女性乘客发出哎哟的声音以示不安。

舒适的乘坐感受除了相对柔和的底盘悬挂之外,还有就是比较平顺的换挡感受。这一点不仅对于乘客受益匪浅,对于驾驶员来说也是特别重要的。另外,方向盘给人一种韧性十足的感觉,原地掉头的时候方向盘可以恰到好处的回弹,你不需要担心它会转过头,也不需要特别的纠正方向,它基本上就可以做到让你省心也放心。方向盘的力度比较适中,对于女性驾驶员来说也毫不费力,当然也不会觉得过分轻盈而没有安全感。

柴油发动机虽然排量远远比不上汽油发动机,但是它的特性导致了它会比汽油发动机更能给人一种“有劲儿”的感觉。但是,柴油发动机相对较大的噪音和震动也是无法避免的,再加上昨天试驾过程暴雨倾盆,坐在柴油车的车内甚至需要用喊的方式与其他乘客交流。

在安全方面,起亚嘉华与索兰托L一样,都有非常明显的优势。全新嘉华荣获了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 IIHS)五星安全评级,要知道,这可是全球最严谨的安全碰撞试验,能够在这里得到5星的评级,绝对是货真价实的安全肯定。

除了以上这些意外,新款嘉华在配置上也延续了韩系车型低价也可以豪华的整体思路,双天窗的设计在同价位的产品上并不多见,TPMS(胎压监测)、ESP/HAC上坡辅助、ESC (电子车身稳定系统)、LDWS (车道偏航提示系统)等等都是非常高端且时下流行的元素,满足消费者对于“大气”“高档”“有面子”的需求丝毫不成问题。关于配置的部分我们就不做过多的介绍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在凤凰汽车的产品库中详细了解。

编辑点评:

韩系车总是拥有让人难以抗拒的诱惑力,尤其是对于不太重视品牌和驾控感受的普通消费者来说,面面俱到的照顾让人感动的想哭,很难对它的娇嗔和妩媚无动于衷。要面子有面子,要实用有实用,对于家用MPV的用户来说,最重要的不就是这样么?看来,起亚新款嘉华想要当男神的梦想,并不是那么难以实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琳 PA023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MPV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