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凤凰测>正文

东风风神-AX7

超低价好车团购

购车消费评价:风神AX7 务实派好选择

2015年08月21日 00:54: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闫磊

搭载来自标致的动力系统

这样一款足够宽敞实用的自主SUV,它的性能与驾驶感受又有怎样的表现呢?下面我们要来对这些驾驶相关的项目进行评价。

首先来看一看风神AX7所提供的动力系统。风神AX7提供两种动力选择,分别为2.0升和2.3升自然吸气发动机,这两种发动机全部来自东风标致,甚至发动机舱内的LOGO都没有变。基于东风汽车和PSA集团的关系,这种拿来主义的行为也很正常。

我们评价的是顶配车型,搭载一台2.3升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可以输出126千瓦的最大功率,和230牛米的最大扭矩。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同样来自标致。而如果你选择2.0升车型的话,还会有5速手动的选择。

极限性能一般,但稳定性非常好

下面我们要来看看这套技术成熟的动力系统在风神AX7上的性能表现。成熟稳定的手自一体变速器在起步时可以将转速维持在2500转,这样在起步是可以为风神AX7提供比较充足的扭矩表现,以至于在起步一瞬间轮胎还会出现一些打滑。

在加速过程中,风神AX7整体表现还是以稳健为主,这也是自然吸气发动机的优势所在。在换挡时变速器表现的很平顺,在极限状态下也没有出现任何闯动。只不过在每一次换挡后,车辆的加速感都会有明显下降。最终风神AX7获得了11.74秒的加速成绩,从曲线图上看,风神AX7的加速性并不突出,最大g值也不到0.5g,但是曲线非常平稳,体现出良好的稳定性。

在进行刹车测试前,我们先来看一看风神AX7所配备的轮胎情况。顶配的风神AX7配备的是225/60R18的万力轮胎,这款轮胎的市场价格大概在400/条左右,从轮胎规格上讲完全能够达到风神AX7的使用需要。

在刹车测试中,首先给我的感觉仍然是稳健,整个刹车过程中车身都保持的非常平稳,制动力也很均匀,使得紧急制动时也能让驾驶者很有把握。唯一的不足是由于前悬挂支撑力不强,导致紧急制动时车身会出现比较明显的点头现象。

经过10次刹车此时,最好的刹车成绩为40.08米。从刹车曲线图上看,风神AX7的刹车g值保持的很稳定,只出现了很小的波动。另外最好的刹车成绩出现在第十次刹车时,这说明风神AX7的刹车系统几乎没有什么热衰减,这也是值得肯定的。

车内噪音比较高,驾驶舒适性达标

总体来说风神AX7的极限性能表现虽然算不上出色,至少让我们看到这款车的稳定性很好,这也让我对其日常驾驶感受有了更多的期待。下面我们首先来评价一下风神AX7在驾驶中的舒适性表现,第一个就是噪音测试。

在对车内噪音的控制上,风神AX7显然没有做到很好。通过测试,在怠速时车内噪音为42.4分贝,这可以算是个正常的成绩,但是随着车速的提高,车内噪音会有明显的增强,在100公里/小时下,车内噪音达到了66.3分贝,这个成绩在评级标准中只能获得1星。

座椅是否舒适也是一款车舒适性的重要体现,而风神AX7的座椅还达不到特别理想的状态,其中一个原因是坐垫的长度不够,导致坐在上面腿部无法获得很好的支撑,前排的座椅都有这种问题。另外一个问题是座椅的人体工程学也不是很出色,长时间驾驶会感觉腰背比较容易疲劳。

相比座椅的情况,风神AX7的悬挂则表现的更理想。风神AX7采用了前麦弗逊式、后双叉臂式的四轮独立悬挂。悬挂的调校符合SUV的特点,弹簧初段比较软,能够路面的细小颠簸起到很好的过滤作用,只不过在遇到较大颠簸时车辆会出现一些震动,总体来说风神AX7的底盘还是可以令人满意的。

驾驶操控很符合日常使用需要

下面我来评价一下风神AX7的日常驾驶感受。风神AX7的踏板设定的偏软一些,在城市中驾驶,这样的设定会更轻松一些,而如果上了高速公路,则建议使用定速巡航,否则缺乏支撑的踏板会让脚部更容易疲劳。

和踏板的设定类似,风神AX7的方向盘助力也调校的比较轻,在低速转向或者停车入位时会感觉更加方便。方向盘转向的精准性一般,但是对于日常驾驶来说完全没有问题,反而这种稍有一些旷量的指向性会让驾驶没有那么生硬。

源自标致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技术上足够成熟,在日常驾驶中可以提供很好的平顺性表现。只要驾驶不是过于激烈,基本上感觉不到变速器的换挡。只不过变速器的响应速度并不是很快,在不断的变速时有时会跟不上驾驶者的节奏,但总体表现是比较不错的。

在日常驾驶中,风神AX7还能够提供很好的车内视野,SUV高大的车身让前方视野完全不受影响,A柱对侧前方的视野影响相对也比较小。内外后视镜的尺寸都比较大,能够有效减小后方盲区,另外还有全景驻车影像系统进行辅助。

最后我们来评价一下风神AX7上提供的舒适性配置。虽然我们评价的是一款顶配的风神AX7,但是这款车提供的舒适性配置并不算很丰富,按照评级的标准,这款风神AX7仅提供了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实际上只有驾驶席提供)、前排座椅加热和后排空调出风口这三项配置,像双温区空调、全景天窗这样的配置都没有配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5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风神AX7
风神AX7
指导价:9.59-12.99万元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59-12.99
紧凑型SUV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