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保时捷-Panamera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保时捷全新Panamera 像安迪一样潇洒

2017年06月16日 04:34:3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味全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电视剧《欢乐颂》系列在国内热播,让我这个平时不怎么看电视剧的人都忍不住看了几集,剧中由刘涛饰演的安迪令人印象深刻,简直是集美貌、才华、气质与好运于一身,用一个词形容就是——精英。精英的生活让人羡慕,很多人都想活的像安迪一样潇洒,其实这并不难,只需拥有一辆合适的座驾,比如保时捷全新Panamera

保时捷是做跑车起家的,拥有纯正的运动基因,911是世人公认的经典跑车。与此同时,保时捷也是一个豪华品牌,将豪华与运动完美的结合在一起,就产生了Panamera,一款拥有纯正跑车基因的豪华轿车。

独特的定位让Panamera在业内鲜有对手,在我看来只有阿斯顿·马丁Rapide可以算一个,但比较起来Panamera在各方面完胜对手。难道它真的这么无敌?是的。简单说:比它运动的,没它豪华;比它豪华的,没它运动,就是这么孤独。

从另一个角度看,也并非如此。按照保时捷全球Panamera车系销售与市场总监Stefan Utsch博士的说法,Panamera很运动,但它更豪华,如果非要竞争,那它的对手更多是奔驰S级宝马7系捷豹XJ这样的传统豪华轿车。

如此看来,Panamera精英座驾的前面还应该加个词,年轻精英座驾。车主选择Panamera更多时候是自己驾驶,比如电视剧里的安迪,但必要的时候也可以跟家人、朋友一起分享。

相比第一代车型,全新Panamera可算是一款全新的车型,从内到外都进化了。要想打动年轻精英,设计必须有特点,相比于传统豪华轿车标准的三厢造型,Panamera的车身线条明显不同,从侧面看车尾与911更为接近,fastback快背造型独一无二。请注意:Panamera是一款D级豪华车。

回顾历史,在Panamera诞生之前,1988年的989概念车就是这样的设计,将911的车身拉长增加了两个后门。如今看来,这是一个简单又困难的工作,既要有911的感觉,又不能太过生硬,看上去全新Panamera就非常和谐,没有人能对这样的线条不动容,这真是设计师的杰作。

中国作为保时捷全球最大单一市场,也是Panamera的重要阵地。针对中国消费者对尺寸和空间的更高要求,保时捷在标准版的基础上又推出了Panamera 行政加长版,轴距加长150mm使其看起来更修长,同时也极大优化了后排空间。

仅从造型来看,全新Panamera行政加长版依然比例协调,要不是车身两侧“Executive”的标志,一眼看去并不能轻易分辨。但是,对用户而言,空间加大效果明显,乘坐也更加舒适,全景天窗、后排电动调节座椅,这是普通版所没有的,还可以选装保时捷后座娱乐系统。别人有的,Panamera也都有。

精致的内饰也是精英座驾不可少的,对保时捷全新Panamera来说这都不是事儿,高级的材质加精细的做工,还有多到你眼花缭乱的搭配组合,精英们完全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来调配一个个人专属的内饰。采用订单式生产,满足用户极致需求,这也是豪华品牌的特性。

要说内饰,全新Panamera又是突破性的,在保时捷所有车系中最领先、最炫酷。五环仪表还在,但除了中间的转速表,其余都被液晶显示屏所取代,想显示什么信息,随便调节;中控面板上诸多实体按键被触控面板所取代,操作起来就跟使用智能手机一样,习惯就好。唯一可能难被人接受的是,太容易留指纹了!

精英对性能的要求是举重若轻、自如随心,尤其是Panamera这样一款既适合开,又适合坐的车。从低到高,目前国内市售的全新Panamera有多种动力组合,最入门的就是这款3.0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330马力,450牛·米的动力不算夸张,但绝对够强劲。

尤其是有一副当今世上最好的双离合变速箱——PDK,拥有8个前进挡不是重点,重点是它可以又快又平顺,表现出一台豪华轿车应有的舒适、从容;它也可以激进而暴烈,挡挡突破红线再在你背后踹一脚,就像一台911随时可以上起跑线跟人比04。

更强大的是全新Panamera 4S搭载的2.9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排量更小,但动力更强,440马力,550牛·米,这是新技术带来的改变,年轻的精英最喜欢的就是这个,安迪就开的这一款。

追求更快的人,可以选择全新Panamera Turbo,4.0L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才是真的神器,550马力和770牛·米接近超跑的水平,拿去跑赛道也不是问题。有证据吗?当然,全新Panamera Turbo在纽博格林北环的圈速是7分38秒,至今仍是速度最快的四门D级豪华轿车。这个成绩比7年前的911 GT3还要快2秒,而后者是911车型中最注重赛道性能的车型。

其实,无论哪一种动力级别,全新Panamera都是一台快车,给人自信!如果你是年轻的精英,你会懂得其中的乐趣。

除了动力,驾驶操控就更不用提了,虽然Panamera是一款豪华车,但其运动的基因来自911,开起来也非常神似,无论是转向的精准度,还是底盘悬挂的响应速度。这归功于保时捷主动悬挂管理系统(PASM)和采用全新三腔设计的自适应空气悬架,这两项在中国销售的Panamera上是标准配置。

除了自信、乐趣,全新Panamera要想获得年轻精英的持续关注,还得提供新鲜感。这可以来自车辆内在的配置,比如移动互联时代的信息娱乐系统,又比如智能安全与辅助驾驶系统,还包括象征节能环保的E-Hybrid插电混合动力系统,甚至还有全新的猎装车型——Sport Turismo,这是一款提供五座的车型。

总结:

Panamera对保时捷是一次创新,开辟了一个新的市场,将纯正跑车的运动性与豪华轿车的舒适性合二为一,对于普通人可能望尘莫及,而这正好能满足年轻精英的需求。无论怎样,成为全新Panamera车主的那一刻,你就已经是精英的一员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Panamera
Panamera
指导价:99.8-136.3万元
2.9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9.8-136.3
跑车
2.9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