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长城汽车-H9

超低价好车团购

山林体验哈弗H9 不是所有SUV都能越野

2017年08月14日 06:55: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佳栋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经常有朋友问我,20多万买轿车还是SUV合适?20多万买哪款SUV最有性价比?其实这些问题永远没有标准答案,完全看谁买,买车的用途是什么。

就拿SUV来说,20多万的SUV基本都是城市用途,虽然不乏配备四驱系统的选择,但大多只是通过能力比轿车好一些,湿滑路面比两驱车型多了些稳定性,要真选一台能越野的还真是不多,哈弗H9就是这么一款。此次远赴西双版纳的越野圣地基诺山,在雨林潮湿闷热的气候里、复杂的山间路况中,一场对哈弗H9越野能力的考验即将展开。

第一眼看到哈弗H9就会被其壮硕的车身尺寸所打动,横平竖直的线条是典型的硬派作风,除了吊挂式备胎的车型外,采用外挂式备胎的版本似乎更受青睐,毕竟更迎合越野车的路子。

作为哈弗品牌的旗舰车型,H9的内饰设计与同样剑指高端的哈弗H8颇有几分相似,横贯式的深色木纹饰条和银色饰条的搭配显得很有档次,氛围灯、电子排挡杆、三温区自动空调、功能强大的多媒体系统等,气场直逼40万以上的合资SUV。

新哈弗H9的主销车型换装了一台重新调校的2.0T汽油发动机,新哈弗H9换装了一台经过重新调校的2.0T汽油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85千瓦,峰值扭矩达到了355牛米,来自ZF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替换了之前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选择在雨季进行雨林穿越,不能不说是一个挑战,对车辆的越野能力是一个全方位的挑战。从启程地到基诺山,全程100多公里,路程不长但路况却十分复杂,随时突如其来的雨,让整个路段的行驶都变得更加艰难。

前半段道路基本以铺装路面为主,更接近城市道路。新的2.0T发动机带动这样一个大块头并不吃力,新的变速器也让动力传递更连贯、更顺畅,如果能让路面的细碎振动不要对乘客有太过侵扰,相信开车时就会有更多欢乐。

在经过泥泞路段时哈弗H9的表现要更抢眼,充裕的动力配合具有7种驾驶模式的全地形控制系统,让驾驶者可以向更多一般SUV不敢接近的道路发起挑战。值得一提的是,在泥地模式下系统还做到自动识别湿滑浅泥和深度泥地,面对不同泥泞路况施以不同的动力和制动力分配策略,同时搭配双速TOD智能四驱和后桥伊顿电子差速锁的使用,帮助新哈弗H9保持正确的循迹性和良好的脱困能力。

哈弗H9采用非承载式车身设计,搭配博世第九代ESP、六安全气囊、360环视等丰富安全装备,让驾乘人员能获得更多安逸的感觉。同时,哈弗H9搭载的专业SUV底盘,配合双叉臂独立前悬挂、带多连杆的整体桥式非独立后悬挂,使其在颠簸路况下行驶时也保持了很好的平衡与稳定,越野的舒适性得到了很大提升。

总结:

在众多20多万的SUV中,哈弗H9出色的越野能力显得独树一帜。豪华感十足的内饰、丰富的舒适便利配置,奠定了其旗舰级SUV的地位。虽然在一些细节之处或许还或多或少存在些小瑕疵,动辄近20升的油耗或许有些不省钱,但我们能够看到哈弗品牌近年来已在快速提升,相信未来会更成熟、更完善。哈弗H9对于向往自由、期待挑战的朋友来说,仅仅20多万就能得到一台50多万合资SUV才可能达到的性能,确实是一个不小的诱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相关阅读

哈弗H9
哈弗H9
指导价:21.48-27.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1.48-27.98
中大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