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君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别克君越Avenir 品牌向上、见微知巨

2017年12月07日 00:05:3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董世昂

从小到大,我们走在人生这条大道上总会面临无数的分支,支路通向哪里?它是好是坏?我们谁也不知道。

每一个分支即为一次选择:它可能小到,我们要从看上的同类产品中二选其一;它可能大到,我们要从考上的学校或拿到offer的工作中细细斟酌。“宁做鸡头,不做凤尾”,这是老一辈时常告诉我们的。今天试驾的这台车,虽并不是豪华品牌,但其不光自己足够豪华,还将整个品牌的调性都向上带动,它就是别克君越Avenir。

凤凰网汽车·抢先试驾 最早,通用推出LaCrosse的目的是为了满足那些喜欢“宽敞的车舱、舒适的驾驶、可以承受的价格和一个美国的品牌”的传统美式消费者。后来,上海通用将LaCrosse拿到中国,在泛亚中心进行了改动后定名为君越,以中高档车的身份进入中国市场。

说起别克君越Avenir,也许很多人对Avenir这个词还有些陌生。简单来看,Avenir是别克品牌下的旗舰车型,它的到来,丰富了Avenir的产品线,自此别克在MPV(GL8)、SUV(昂科雷)、轿车(君越)三大市场都拥有了Avenir旗舰车型;复杂来看,Avenir是基于高端车型打造的一款更加专注于细节豪华感的Sub-Brand(子品牌),它的存在更像是一个标杆,或者说图腾,引领着品牌向上。

外观:看起来就很显档次,有面子

乍看之下, 君越Avenir会给你一个很显档次的初印象,这台别克怎么看起来就那么不一样呢?

在外观方面,君越Avenir与普通版本基本保持不变,在细节方面突出了Avenir素,车头进气格栅进行了精致化处理,看起来十分醒目。Avenir专属立体网状格栅中标志性的菱形符号元素,设计灵感来自于别克家族徽标的中世纪贵族锁子甲图腾。

内饰:视觉效果+触感皆优,有里子

走进车内,新车的细节足以打动每一个对细节有苛求的人,整体浅内饰+木纹的样式充满了尊贵感与豪华感,木纹上的立体流动菱形纹理设计也是Avenir的特色标志。除此之外,座椅的用料也十分考究,采用标志性的菱格纹理设计,选用优质共牛皮,在质感上比普通版确实上升了一个层次。

后排座椅格外舒适,不管休息还是办公都能找到合适的姿势,可排座椅可实现靠背角度调节,并带有按摩功能,中央扶手可调节多媒体、空调、后排座椅加热/通风等。

甚至在看不到的地方:比如隔音降噪方面,你都能看出它下的功夫。不仅发动机有隔音层,全车都有着强化的隔音。

当然,这还不是“Avenir”的全部:在用车过程中根据厂家的规划你还能享受到如专属专属售后技师团队、VIP休息区、5年内免费GL8使用(每年一次,每次3天)以及免费的内饰清洗(每年1次)和机场接送机服务(每年2次机场往返)。

动态体验:换装9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孔武有力,收放自如

试驾车搭载的还是原来那台2.0升SID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与普通版本的君越一致,其动力参数没有变化,最大功率261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动力储备很是充足。

此二者强强联手后,带来的用户体验自不必说。挂入D档,从起步初段就能感受到发动机有些蠢蠢欲动,你得控制好自己的右脚,油门点深了车很容易就窜出去;在行驶过程中,油门踏板脚感偏向于厚重,我甚至可以感受到两个“kickdown”点,一旦突破,聪明的9AT不会有丝毫迟疑,充足的动力储备随之而来,加速感很明显。

这台9AT绝对值得一提,不论是在换挡的平顺性和挡位切换速度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因此当它被放入君越的发动机舱之后也为这款车带来了行驶表现的一次质的变化。它属于换挡响应很积极的类型,上面说了我甚至可以感受到两个“kickdown”点,简单一点来形容的话:如果高位点是加速,低位点是暴力的、不留余地的加速;我们以车速80、档位8档情况来形容,如果说前者是连降两档,立刻相应的话,那么后者就是连降三档甚至是四档。剩下的,不如就让转速表和时速表来回答你吧。

听起来,君越怎么让我介绍的这么像运动型车的路子呢?并不,它只是有着很足的储备,你想稳下来去开它,一点问题也没有。

底盘整体表现展现出了非常不错的综合素质,CDC悬架系统在支撑性和舒适性方面有着很好的平衡。它更属于那种你并非需要开很快的车,但只要你有这方面的需求,它都能够满足你。

总结:君越这次换装9AT之后的表现可以说相当令人满意,开起来既平顺又聪明,表现很是积极。看着这台豪华子品牌的车,它不错的品质感总能给我带来暂时拥有它的一种骄傲感;开起来的时候,它很好的驾驶体验也让我们既惊讶又惊喜。更重要的是,它仅仅比君越28T豪华型贵了2万块。

它身负品牌向上的重担,我想,它受得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相关阅读

君越
君越
指导价:17.99-23.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9-23.99
中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