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比亚迪A股上市获巴菲特搭档支持 或于下半年发行

2011年05月03日 10:10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鲍家翔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北京时间5月3日,也就是股神巴菲特所执掌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召开年度股东大会的第三天,股神巴菲特的老搭档芒格向中国媒体表示,将无条件的支持今年比亚迪的A股上市计划。

芒格说:“事实上,无论比亚迪做什么,我都会支持。对我来说,我喜欢王传福和李珂,他们已经是我的家人的一部分。”而王传福也自信地表示,此前传言巴菲特将减持比亚迪股份传言并不可信,巴菲特投资比亚迪,看中的是这家企业的管理和一直以来的增长业绩。

此前,在年初的北美车展上,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就曾透露,该公司计划在中国内地发行A股。4月19日,比亚迪新闻发言人证实了这一消息,并称已向中国证监会递交了在深圳发行A股的申请,希望2011年内可实现A股上市,发行规模约1亿股股票。、

早在2008年,比亚迪就有回归A股的计划,由于2008年A股表现不佳最终未能实现。2009年7月,比亚迪股份(01211,HK)公告显示,董事会通过了公司关于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A股上市的事宜,并在9月召开股东大会,申请回归A股相关材料随后上报中国证监会审批。

2010年7月14日,已在港上市的比亚迪再次延缓了A股发行计划。比亚迪股份发布公告,称由于2009年股东大会批准的日期—2010年9月7日即将届满,因此欲将发行A股计划决议的有效期延长一年,至2011年9月7日。

据悉,2010年比亚迪的负债急速上升,年底1年期债项增至113亿元人民币,负债比率由前年的8%急升至65%。若A股上市顺利实现,将大大改善这一状况,并为其规划的三大长期发展目标“电动汽车、储能电站、太阳能电站”提供发展资金。

另一方面,巴菲特此前的言辞表明,其在中国有着很高的投资预期。今年4月在同中国媒体的交流中,巴菲特表示,伯克希尔现在是2000亿美金的市值,所以不可能在一些国家做只需要5百万或者8百万美元的投资项目。中国不是小的经济体,我们在中国的投资标准和在全球其他地方和美国的标准是一致的。

但是由于对地方环境和法律的缺乏了解,巴菲特需要的仍然是值得新来的本土化管理团队。目前比亚迪已初步取得了巴菲特团队的信任,而其A股上市之后,有望成为伯克希尔扩大在华投资的一个入口和平台。

(文/采访组 鲍家翔)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