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赛事>F1>正文

凤凰直击F1中国站:揭秘围场内顶级奢华

2014年04月22日 12:47:4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费超

凤凰汽车讯 作为世界顶级汽车赛事,F1不仅引领汽车科技而且在全球拥有庞大曝光率使得各大品牌每年都对这项烧钱的运动投入颇多。继马来西亚站与巴林站后,凤凰汽车再度前往现场从另外一个角度见证了这场精彩的比赛。

文/费超

○ 解读F1新款轮胎

意大利轮胎制造商倍耐力从2011年起正式作为F1独家轮胎供应商并且在今年年初续约至2016年底,作为一个有着深厚米兰风格文化底蕴的企业,倍耐力早在上个世纪50年代开始介入F1并且在1981年到1991年之间与多支车队和像埃尔顿-塞纳这样的车手合作过。

2011年倍耐力伴随着光头胎重回F1,由于缺乏赛季中专门的轮胎测试,倍耐力始终处在媒体和车队的口诛笔伐之中。本赛季随着技术规则的大幅度改变,全新的引擎以及空气动力学规则成为了关注的对象,而赛季中专门为轮胎设置的测试也回到了场上使得倍耐力能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产品性能的提升和研发上。

对于大部分车迷或者对F1感兴趣的人来说,已经熟悉了早几年曾经流传在场外的“四条轮胎顶辆富康”的说法。那么F1的轮胎与我们日常驾驶民用车的轮胎究竟有哪些区别,笔者认为与其使用枯燥的图文解释,不如通过一段简短的视频来了解。

视频:详解F1轮胎与民用车轮胎区别

那么在F1方面,在技术规则有了革命性改变之后,结合最近几场比赛,凤凰汽车与倍耐力运动总监亨贝利以及在围场内的工作人员交流汇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答疑。

由于2014年规则变化明显,与过去两年相比,从配方的软硬程度上来说都会有那些改变?对于这个问题,倍耐力的回答显得非常客观,亨贝利表示由于新规则使得在做测试时比方说对于轮胎转向的速度,测试的时候就不能按照原来的数据进行研发。所以他认为今年的轮胎跟以前是完全不一样的,所以不具可比性。

而更多的技术细节其实则属于保密范畴,但是一组数据还是有力地说明了问题。如果把今年的F1轮胎用于民用车它的温度是达不到使用要求的。举个例子来说,今年这些轮胎可能承受的横向力,达到4.3G至4.5G,在以前的这种车型,以前的比赛中,迈凯轮也好、法拉利也好,可能只能达到1.4G或1.5G,不过大部分都不会达到1.5G,若真能达到,就已经非常了不起了。

除了以上这些,由于在去年排位赛中,尤其是最后一节排位赛,各支车队为了节省轮胎都把大量的时间留在了维修区内等待,这对于整个比赛的观赏性来说是不利的,虽然今年专门针对这个诟病增加了一套轮胎,但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末针对于排位赛设置的超软配方轮胎何时能够回归已经成为了近期的议题,凤凰汽车在群访时提出了这个问题。而倍耐力方面也十分期待排位赛轮胎的回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