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赛事>F1>正文

直击F1巴林站:沙漠月夜下的速度与激情

2014年04月07日 01:49:5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雪

凤凰汽车讯  2014年4月4日至6日,F1赛季第三站移师中东巴林萨基尔赛道,尽管与马来西亚站为背靠背,但作为今年的首场夜赛加上冬季测试各支车队在这里积累了不少的数据,因此这场比赛对车手们来说可谓信心十足。此外,这也是从1950年F1创立至今的第900场大奖赛。

巴林位于亚洲西南部,为波斯湾西南部的岛国,邻近卡塔尔和沙特阿拉伯之间,属热带沙漠气候,石油为国家经济的支柱。阿拉伯人约占60%,75~80%的居民住在城市里。伊斯兰教为国教,绝大多数居民信奉伊斯兰教,国内普遍实行一日5次的礼拜及其他宗教仪式。

巴林赛道最为突出的特点是与沙漠毗邻,这是历史上的F1赛道从未有过的。每年只有冬夏两季,冬季干燥,夏季湿热,最高气温可达30摄氏度。

巴林国际赛道由德国专家赫尔曼·蒂尔克设计,用了16个月建设,估计耗资1.5亿美。在施工最高峰时,工地上有3000多人同时在工作。赛道建设用了70000立方米水泥、8500吨钢、82000只轮胎和5000米国际汽联制造的护栏。萨基尔赛道修建于2004年并举办了首届F1大奖赛,单圈长度为5.412公里,比赛跑57圈。法拉利车队的舒马赫赢得了第一个巴林站的杆位和冠军,而2005年迈凯轮车手德拉罗萨创造了赛道的最快圈速1分31秒447。

由于巴林站与马来西亚站背靠背,因此各车队基本上不会在这场比赛带来任何实质性的升级套件,但是冬季测试为期12天的数据却可以让11支车队做到心中有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