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年12月18日,奇瑞公司第1辆整车下线

奇瑞汽车起源于安徽省的一个汽车项目。于1997年3月18日白手起家,奇瑞“谋于陋室,成于荒滩”。先从发动机生产,然后到整车制造。2001年1月,奇瑞加入上汽,更名“上汽奇瑞”,获得正式生产轿车的许可。2004年09月23日脱离上气集团,正式更名为“奇瑞汽车有限公司”。

10多年来,奇瑞自主创新所取得的成绩,给中国汽车工业带来巨大震撼,自身逐渐形成了比较完整的研发体系和较强的制造能力,并迅速跻身全国主流汽车企业行列。2007年奇瑞第100万辆汽车下线,是对其10年自主创新结出的丰硕成果的肯定。从“0”到“100万”,奇瑞仅仅用了10年时间,发展速度之快、创新模式之奇,令人叹为观止。我们完全可以这样说,奇瑞就是一个奇迹。

1999年10月19日,奇瑞第一台电喷发动机完成装配,并进行试车。

奇瑞汽车:历史见证了奇瑞速度

    翻阅一下《中国汽车工业年鉴》,发现,奇瑞的开始是那样的不被在意。奇瑞从1997年3月18日开始建设,到第一辆车下线,都没有在年鉴上留下任何记录。可以想象,1999年12月18日,奇瑞第一辆车下线是怎样的一个不为人关注和了解;八年后的一天,竟是奇瑞100万辆车下线这个庞大数字的起点。这年,奇瑞被评为“2007年度最具全球竞争力中国公司20强”之一;而它著名的分网销售模式让奇瑞仅用2年就摆脱了困境实现了营销飞跃【详细】

自主品牌首登月销量冠军宝座
1999年6月25日,白车身一次性完成试装;1999年12月8日,我公司第一台油漆车身下线;12月28日,第一台整车下线.

    根据2007年3月全国分品牌乘用车销售数据,奇瑞以44568辆的成绩位居第一,超过上海通用和上海大众、一汽-大众,成为月销量最大的中国乘用车企业。这是自主品牌轿车首次登上月销量冠军宝座。这一变化标志着,合资品牌独占鳌头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自主品牌乘用车已具备与合资品牌并驾齐驱,甚至颠覆多年形成的市场格局的实力。【详细】

从分网销售到首个汽车城
1999年12月18日,奇瑞公司第1辆整车下线。

    2005年3月1日,奇瑞在北京开始实行分网销售,即不同品牌由不同经销商做一级代理……。这个分网,不但是一种营销创新,更是在危险的时刻挽救奇瑞和它经销商的信心,目的就是把奇瑞从销售停滞不前的局面中解脱出来。而2007年奇瑞汽车城的出现,则是对销售模式的一种超越和创新。而这个营销跨越只用了两年。 【详细】

创自主品牌国际化新路
“2007年8月22日,奇瑞第100万辆汽车奇瑞A3在安徽芜湖奇瑞汽车第三总装厂正式下线。

    十多年来,奇瑞创造了三条不同的国际合作路径——即通过国际贸易,扩大出口,打开国际市场大门;通过在海外建厂,建立开拓国际市场的根据地;通过与国际一流企业资本与技术合作或则合资,全面进入全球市场。但是奇瑞一直坚守自己的信念:从世界汽车工业和其他产业发展规律上看问题;在资本结构上可以多元化,但在品牌主权上只有独占性。 【详细】

 
奇瑞汽车历史纪事
奇瑞汽车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于1997年1月8日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为32亿元,1997年3月18日动工建设,1999年12月18日,第一辆奇瑞轿车下线。以2007年8月22日第100万辆汽车下线为标志,奇瑞实现了从“通过自主创新打造自主品牌”第一阶段向“通过开放创新打造自主国际名牌”第二阶段的转变,进入全面国际化的新时期。

“第20万辆奇瑞轿车

1997年3月,发动机厂正式破土动工,拉开奇瑞建设序幕。

1999年5月,首台CAC480发动机成功下线;12月,首辆奇瑞轿车成功下线。

2001年2月,通过ISO9001体系认证;10月,首批奇瑞轿车出口叙利亚,开创了奇瑞出口的先河...【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