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历史大纪事
2009年10月05日 15:47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1997年——3月发动机厂正式破土动工,拉开奇瑞建设序幕。

1999年——5月,首台CAC4[综述 图片 论坛]80发动机成功下线;12月,首辆奇瑞轿车成功下线,奇瑞拥有了第一款整车产品。

2001年——2月,通过ISO9001体系认证;10月,首批奇瑞轿车出口叙利亚,开创了奇瑞出口的先河。

2002年——5月,奇瑞轿车顺利通过国内首例汽车侧面碰撞试验;8月,通过德国莱茵公司现场审核,成为国内首家通过ISO/TS16949标准的整车制造企业;10月,奇瑞公司SAP/ERP项目上线,受到科技部嘉奖。

2003年——2月,与伊朗SKT公司签订合作建厂的协议,开创了中国轿车海外建厂的先河;3月,第十万辆奇瑞轿车下线;3月,二期工程建设完成,总产能达35~40万辆;7月,“QQ”系列与“东方之子[综述 图片 论坛]”系列轿车在全国上市;8月,“旗云[综述 图片 论坛]”轿车全国上市。

2005年——3月,首款SUV产品“瑞虎[综述 图片 论坛]”(Tiggo)全国上市;3月,奇瑞ACTECO发动机点火下线,中国车开始有了“中国芯”;6月,“国家节能环保汽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奇瑞公司汽车工程研究院揭牌。

2006年——1月,“新旗云”轿车全国上市;1月,“A5[综述 图片 论坛]”轿车全国上市;3月,首批出口2100台奇瑞发动机发往美国;3月,“快·乐体验”服务品牌推出;3月,第50万辆奇瑞轿车下线;6月,第一款休闲轿车“V5”在深圳首发;8月,荣获“国家汽车整车出口基地企业”称号;10月,荣获“中国驰名商标”称号。

2007年——1月,“QQ6[综述 图片 论坛]”全国上市,QQ家族又添一丁;3月,第80万辆车正式下线;4月,“A1[综述 图片 论坛]”在上海车展上正式宣布上市。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quanm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