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全球最新汽车技术盘点之发动机篇

2012年01月16日 08:29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EcoBoost发动机1.0升版本探秘

福特再次拓展其EcoBoost?高性能发动机家族阵容,主要针对北美市场推出新款1.0升EcoBoost?三缸发动机。这是福特有史以来开发的第一款三缸发动机,也是排量最小的福特发动机。

1.0升EcoBoos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将达120马力,最大转矩输出152牛·米;与绝大部分1.6升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例如福特自己的1.6升Duratec发动机)相比,两方面性能都已经达到相同水准或有所超越。

该发动机采用多项先进技术,曲柄连杆机构采用偏置曲轴(OffsetCrankshaft)布局,活塞往复运动所在的轴线的延长线不经过曲轴中心,可减少做功冲程期间活塞与汽缸壁的摩擦,能够使燃烧更充分;还有诸如涡轮增压、燃油直喷和双独立可变凸轮正时Ti-VCT(TwinIndependentVariableCamshaftTiming)等技术。

GM:汽油直喷压燃技术用于轻型柴油引擎

威斯康星大学和通用汽车团队在联合研究中发现,低温燃烧LTC(LowTemperatureCombustion)机制下,高速汽油直喷压燃技术用于低负荷柴油发动机具有可行性。

汽油直喷压燃,即GDICI(GasolineDirectInjectionCompressionIgnition)技术,当前正处于进一步研究探索阶段,以将其用于柴油发动机,降低其氮氧化物和颗粒物PM(ParticulateMatter)的排放量。

目前已经获得一定成果,例如上止点TDC(TopDeadCenter)处带喷射正时(InjectionTiming),汽油燃料压燃延迟间隔越大,则发动机可承受负荷越高,而排放烟雾量反而越低,同时在氮氧化物、碳氧化物、未燃碳氢化合物UHC(UnburnedHydrogenCarbon)排放和燃油消耗方面未有任何折中。

Scuderi发动机测试出64mpg油效

Scuderi集团开展了一项计算机模拟测试,将Scuderi发动机与欧洲“高燃油经济性”级别车辆动力进行对比。结果显示,如果Scuderi发动机采用废气涡轮增压技术和空气混合技术,可以达到美国标准63.5mpg燃油效率,折合每100千米行程油耗3.7升,二氧化碳排放水准为85克/千米。

Scuderi发动机属于分循环设计,具有两个高压冲程压缩冲程(CompressionStroke)和做功冲程(PowerStroke);以及两个低压冲程吸气冲程(IntakeStroke)和排气冲程(ExhaustStroke)。做功冲程属于被动工作(PositiveWork),换而言之气体膨胀产生能量推动机械工作。而吸气冲程、排气冲程和压缩冲程则属于消极工作(NegativeWork),也就是说发动机消耗能量推动机械做功。

2012款别克君越[综述 图片 论坛]V6发动机减重20磅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发动机 直喷 燃油 冲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