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日系车企加入春节租车混战 扩盈利渠道

2013年01月06日 07:35 来源:长江商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去年,“四大节日免收路桥费”让租车行业着实“火了一把”,而今年的春节租车“大战”中,除了神州、一嗨等传统企业外,势必将会出现整车企业的踪影。这不,包括东风日产在内的众多车企已经开始在微博上为旗下租车公司“吆喝”了。

整车企业进军租车

拥挤的元旦刚过,对于租车企业而言,真正的“大战”才刚刚开始。“我们一次性采购的100多台车主要是为了春节投放。”本土最大租车企业大方租车负责人告诉记者。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春节租车“大战”,除了一嗨、神州等传统企业外,目前,包括东风日产广汽丰田等整车企业纷纷进入租车行业。

以东风日产为例,旗下“易租车”是中国首个由汽车厂商主导的汽车租赁服务品牌,于2009年开创,按照其中期计划,到2015年,易租车将在全国范围内拥有500个服务网点及40,000台的车队规模。近期,东风日产已频频开始“易租车”的宣传攻势,春节期间的优惠活动也置于网页顶部。除此之外,广汽丰田等也借鉴此模式。

事实上,在国外整车企业办租车公司早已不是新鲜事。比如日本,主要汽车租赁公司有马自达汽车租赁公司、日产汽车租赁公司、丰田汽车租赁公司、日本汽车租赁公司和Orix汽车租赁公司,多由整车企业自己开办。

扩展盈利渠道

相较于普通租车企业,整车企业创办的租车公司,都采用的是全新车或者准新车,行驶公里数都在1万公里以内,保证了用车质量。并且在将车提供给客户时,所有的车辆都经过了相对专业的检测,在车况方面,较一般性的租车企业更为规范。

另外,服务也更加多元化,例如“易租车”可新车体验、维修代步、商务出行、公务接待、旅游度假在内的多样化服务种类。

2012年广州成为国内第四个限购城市,限排、污染费等频频被传即将出台,种种消息都让业内明白,中国车市正式步入“微增长”,如何在销量增速下滑的背景下,保持利润的增长成为了众多车企的当务之急。

与此同时,2012年四大节日免收路桥费进一步利好租车行业,数据显示,我国汽车租赁产业正以年均20%-30%的速度增长,预计到2015年,全国租赁车辆需求将达到30万—40万辆,营业收入将达到180亿元。业内人士认为,强大的市场潜力也许是车企“染指”租车行业的原因。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