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标致雪铁龙拟收购欧宝 法国政府或入股

2013年01月15日 07:20 来源:盖世汽车网 0人参与 0条评论

据法国《论坛报》(La Tribune)日前消息,标致雪铁龙考虑从合作伙伴通用汽车手中收购深陷困境的欧宝品牌,而法国政府可能在交易中收购部分欧宝股权。

法媒屡次提及PSA收购欧宝

1月14日,《论坛报》报道称,匿名知情人士透露,标致雪铁龙当前正考虑一个选择方案:在通用汽车和法国政府的支持下收购欧宝。通用汽车可能将准备斥资数十亿欧元推动交易达成,使得欧宝对标致雪铁龙更具有吸引力。

该人士表示:“一种假设正在研究之中——标致雪铁龙将收购欧宝。”其还补充指出,尽管通用汽车管理层近来多次表示不会出售欧宝,但实际上通用希望能够将负债累累的欧宝移除出自己的业务。

另外,《论坛报》称,除了标致雪铁龙考虑收购欧宝,法国政府可能将购入部分欧宝股权作为交易的一部分。

《论坛报》并非首家提及标致雪铁龙接手欧宝的法国媒体。1月8日,法国《世界报》披露,一些法国政府官员发表言论称,标致雪铁龙应当收购合作伙伴兼竞争对手欧宝,组建起新的车企,能够与统治欧洲市场的大众汽车相拮抗,从而更好地与大众汽车竞夺市场。但随后法新社援引欧宝发言人言论指出,上述说法“纯属猜想”。

该说法最早可追溯到去年10月。当时路透社和《论坛报》援引知情人士言论称,自2012年2月29日结盟以来,通用汽车和标致雪铁龙寻求途径整合不断亏损的欧洲业务,对话进入第二阶段。

双方展开了重组欧洲业务的谈判,解决方案包括“通用汽车将欧宝售予标致雪铁龙”、“通用汽车从标致雪铁龙手中收购汽车业务”和“将欧宝和标致雪铁龙汽车业务合并,组建新公司”等多种方式。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