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菲亚特-克莱斯勒2012营业利润同比增59%

2013年02月18日 09:29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Martin Shi 0人参与 0条评论

本月上旬菲亚特-克莱斯勒发布了2012年财务数据,去年该集团营业收入约840亿欧元,同比增长41%,营业利润(也称“营运利润”)38亿欧元,同比增长59%。

营业收入

2012年,集团收入总计约840亿欧元,在预测基础上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12%(按恒定汇率计算同比增长8%)。在北美自由贸易区(上升29%,或者按恒定汇率上升19%)及亚太区(上升50%)同比迅猛增长。拉丁美洲地区保持强势,而由于欧洲、尤其是意大利市场的持续低靡,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收入下滑11%。由于北美和亚太区的需求量上升,奢侈品牌与高端品牌收入增长了7%,达29亿欧元。零部件业务收入为80亿欧元,与2011年持平。

利润和现金流

营运利润为38.14亿欧元,在预测基础上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18%(按恒定汇率计算同比增长11%)。北美自由贸易区在销量大幅增长、积极的定价策略和有利汇率换算等因素的带动下,营运利润增长10亿欧元至26.93亿欧元。拉丁美洲的表现与预期相符,营运利润为10.63亿欧元。尽管因为受到成本上涨、定价压力和不利的汇率换算等因素的影响,而销量增长和提升效率仅部分抵消以上不利因素,营运利润率较去年同期下降了25%,但仍然维持在两位数。亚太区营业利润达2.6亿欧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近一倍。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亏损7.04亿,成本控制措施仅部分缓解了成交量下滑和价格压力所带来的影响。奢侈品牌与高端品牌持续增长,营运利润增长4000万欧元至3.92亿欧元。零部件业务贡献营运利润1.76亿欧元。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