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传杭州4月限牌 交通部门:短期内不可能

2013年02月20日 09:40 来源:浙江在线 0人参与 0条评论

上一期的“市民问两会”关注了杭州的交通难题。看到报道的市民朱先生,却产生了一种担心,杭州会不会因为交通拥堵,而学习上海等地,对私家车实行“限牌”?

这样的担忧并非朱先生一个人,从去年地铁1号线开通开始,关于杭州限牌的传闻就不胫而走。昨天96068热线就接到多位读者电话,意思都差不多:最近坊间都在传言,杭州4月会正式“限牌”,这消息靠谱吗?

如今,已经执行限牌的城市有北京、上海、广州,而限牌的利弊一直备受争议。在今年“两会”上,委员代表们也对“限牌”有不同意见。

考虑到越来越严重的大气污染,杭州市人大代表、胡祥甫律师建议,杭州像上海一样,小车上牌限号;家庭购车,第一辆车轻税,第二辆车购置税可以适当提高。

杭州市政协委员、卓锦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卓未龙则认为,限牌在实践中会遭遇问题。“任何一项具体措施只要能客观的缓解交通拥堵问题,我认为都是积极的,各个层面都需大力推动,市民应从长远利益考虑。”

对此,杭州的职能部门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明确回应:缓解交通难,未必只有限牌。

交通部门相关负责人分析称,杭州若要限牌,前期必须有一个比较长的准备工作。比如说,首先在车辆的通行上,就要对本地车和外地车进行区别对待。否则的话,杭州限牌了,大家都跑到周边去上牌了,税交到别的城市,使用却还在杭州,反而有害无利。

“正因为如此,短期内,杭州还不具备限牌的可能。”而且,即便要限,也有一个征询民意的过程,毕竟它牵扯到许许多多人的利益。

交警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在谈到限牌、限购话题时也表示:“如果要采取的话,应该是杭州的交通拥堵到了一个临界点,当然方式肯定是比较缓和的。”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