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京城豪华二手车销售受阻 或减少超三成

2013年03月05日 09:42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蓝朝晖 0人参与 0条评论

随着3月1日北京正式实施京Ⅴ排放标准,一度火爆的京城豪华二手车面临“新车限购”政策后的又一次市场考验。据了解,北京市执行京Ⅴ标准以后,市内二手车转让不受影响,国Ⅳ、国Ⅲ车仍可交易。但外地转入北京的车辆必须达标京Ⅴ才可以注册。

日前,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副总经理颜景辉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受排放限制,未来外地国Ⅳ及以下标准的豪华二手车流入京城肯定无望,受此影响,京城豪华二手车销售至少减三成。

此前,北京豪华二手车市场车源很广,可以说是全国向北京集中,然后销售上再由北京辐射周边。近几年,南方经济低迷,豪华二手车车源增多,很多北京车商从外地收购了很多价格在百万元以上的二手车,利润颇丰。但是,今后这种车源将大大减少。

一家主营豪华二手车经纪公司的工作人员坦言,过去在北京收车可以面向全国,只要有指标就允许在北京销售。如今,受到京Ⅴ标准实施的影响,不仅国Ⅲ、国Ⅳ车型价格会出现下滑,外地收到的便宜国Ⅳ及以下标准的二手车也无法通过周转的方式在京销售。这意味着外地的豪华非京Ⅴ标准二手车将逐渐退出北京市场。

在北京花乡的二手车名车汇,一位工作人员告诉北京商报记者,目前市场上来自外地的豪华二手车数量并不多,库存也主要以北京车为主。车商解释,自去年年底开始,不少经纪公司就已经减少了收购外地豪华二手车。这主要是外地的车源要占用北京的指标、周转资金量大,经营起来比较麻烦,同时也担心京Ⅴ标准实施后,非京Ⅴ标准的豪华二手车价格将大幅缩水。

同样,一家主营豪华车的二手车经纪公司的员工透露,目前豪华二手车大幅降价行动已经开始。同车况、原车价在80万元以上的豪华二手车,收车价格较1月下跌了10%,同比下降20%。而此前这类车型正常情况则是一年才贬值10%。

无论是排放标准的因素,还是收购价格的影响,主营豪华二手车的经纪公司均表示,目前除了不得不去开拓新渠道外,更多的是采取本地收车、本地消化的方式经营,以解决豪华二手车流通困扰。

颜景辉预计,从二季度开始,京城高端豪华二手车将基本上形成以本地车源为主的销售格局。由于二手车经销商资源路径和销售范围有所收窄,外埠国Ⅳ及以下排放标准的二手车进京销售受阻,资源型经销商或将面临新一轮洗牌。

对此,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沈荣表示,未来京城主营豪华二手车的经纪公司将陆续向深度转型。一方面将加大与豪华品牌4S店间的合作,成为以收车为主要业务的收车公司;另一方面将重点拓展外地销售渠道,外地收购的豪华二手车销售上避开北京市场,直接在外销渠道中流通。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