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蔡澈陷入危机 奔驰推出CLA为拯救销量

2013年03月06日 08:1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saga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戴姆勒总裁蔡澈陷入了危机。奔驰在欧洲市场表现疲软。为了保住自己的职位,将奔驰带回正常轨道,蔡澈计划于本周内向市场推出CLA车型,通过拓展小型车市场以推动公司整体业绩的提高。这款车型将成为这个豪华汽车制造商转型的关键点。

蔡澈陷入危机 奔驰推出CLA为拯救销量

据相关报道,虽然蔡澈的任期被董事会延长,但是若果不能维持奔驰公司平稳的销售状态,那么蔡澈的位置将岌岌可危。因此蔡澈表示将全力做好CLA车型的上市销售工作,以解决戴姆勒公司近期持续的市场低迷状况。此外蔡澈还将进一步完成自己工作的管理任务。这两项任务都想面临长期的可能性。

为了缩小戴姆勒公司在欧洲市场中与宝马公司以及奥迪公司之间的差距,公司必须抓紧在中国市场的扩展机会并且尽可能多的赢得新的买家支持。据巴克莱分析师特恩多表示,中国市场至关重要。此外,奔驰公司面向的年轻顾客群体也十分重要,因此CLA车型的地位就不容忽视。

据悉,近日日内瓦车展上发布的CLA车型是戴姆勒公司为了摆脱该公司一直以来传统古板的品牌形象的一种尝试。

据了解,在蔡澈的7年任期之内,戴姆勒股票价格已处于止步不前的状况,近年来该公司的股票价格只增长了6%左右。反观宝马公司,近年来其股票价格增长了高达87%之多。同时,大众集团的股票价格增长了惊人的5倍。

此外,奔驰公司小型汽车市场的份额以及在中国市场的发展规模已然落后于其主要竞争对手。据统计数据显示,戴姆勒公司在潜在市场利润去年下跌了10%,而今年依然未见任何起色。

据报道,2012年下半年中,蔡澈曾任命一位高级执行官来管理中国公司市场销售状况并且作出了合并两家经销商的决定。然而一年多之后蔡澈却承认当时的决策是错误的。

据Bernstein分析人员马克思•沃伯顿表示,市场份额受损之后的恢复期将会非常长。S级系列车型的价格下调严重影响到了公司品牌的形象,因此消费者们的热情似乎冷淡了许多。

统计数据显示,奔驰公司在2012年9月到2013年1月这4个月中,共在中国增加了22个新经销商。然而宝马公司却在同样的时间段内新增了近340个经销商,进一步扩大了其领先优势。

另一位投资银行汽车行业专家表示,人们总认为蔡澈是个十分机敏的人,然而关键问题在于蔡澈是否掌握了正确的信息,从而能够带领公司走向正确的道路。

据了解,蔡澈身兼戴姆勒集团以及奔驰公司领导者的双料角色,并且公司一直将小型车市场的亏损金额控制在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而智能车型的的销售市场规模已达到了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40.6亿)。

更多通用构架的出现使得奔驰公司正计划推出包括CLA以及一款crossover系列在内的、具有时尚特色的紧凑型车型以取代过时的小型车型。据了解,CLA车型与B级车型的生产工作已于匈牙利奔驰工厂展开,并且将于4月中旬在欧洲市场上市。

总部位于伦敦的瑞银集团分析师菲利普表示,CLA车型的上市将给蔡澈带来一个向大众展示奔驰公司新鲜活力的机会。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