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奥迪与观致寻求解决“Q”商标争议方案

2013年03月18日 07:42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日风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奥迪与中国汽车厂商Qoros观致关于字母“Q”的争议还在继续,双方试图就这个字母的使用达成一个解决方案。

奥迪与观致寻求解决“Q”商标争议方案

自从数周前,奥迪便与中国新兴汽车厂商Qoros观致就字母“Q”起了争议。起因在于Qoros观致打算携其首款车型参加欧洲今年首个大型车展——日内瓦车展。而这款参展的车型被命名为GQ3.对于这个名字奥迪公司表示不满,认为将损害其Q系SUV车型的品牌形象,为此双方把官司打到了汉堡州法院。

奥迪与观致寻求解决“Q”商标争议方案

根据汉堡州法院的判决,Qoros观致被暂时禁止使用字母“Q”命名这款车型。但是双方就此的争议并未终止。日内瓦法院宣布接受Qoros观致对旗下车型GQ3的命名。双方对由该字母引起的争议不断寻求解决方案。“Qoros观致以及与我们联系进行协商”,奥迪的一位经理说道,“我们双方进行了对话,但目前还未找到解决办法”。

奥迪与观致寻求解决“Q”商标争议方案

虽然在汉堡法院的判决下,Qoros观致不排除改名。但Q对于奥迪公司来说实在太重要了。该系SUV在全世界的热销为奥迪公司的前进立下的汗马功劳,此外,奥迪还打算扩大Q系产品线。为此,奥迪公司自然非常小心地对待任何一个可能有损Q系车品牌形象的行为。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