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塔塔推新款SUV 将搭载捷豹路虎引擎(图)

2013年04月03日 06:57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塔塔推新款SUV 将搭载捷豹路虎引擎(图)

自2008年印度塔塔集团从美国福特公司收购捷豹路虎以来,其已经与与后者在技术方面形成了交融。而为进一步增强市场竞争力,塔塔汽车正计划推出全新SUV产品并将有望搭载捷豹路虎全新引擎。近日捷豹路虎CEO施韦德(Ralf Speth)表示:“从技术以及发动机层面而言,我们(捷豹路虎和塔塔汽车)能够展开交流,捷豹路虎可以向塔塔提供发动机包括我们正在研发的小排量发动机。”

塔塔推新SUV 有望搭载捷豹路虎引擎

塔塔推新款SUV 将搭载捷豹路虎引擎(图)

塔塔推新款SUV 将搭载捷豹路虎引擎(图)

目前塔塔旗下SUV阵容包括Aria、Safari和Sumo等车型,而在中型SUV领域尚属空白。目前塔塔旗下SUV所搭载的引擎均已超过2.0L排量,新款发动机搭载在捷豹路虎旗下多款车型的同时,也将在塔塔全新SUV上应用。新车不仅将有望采用路虎的平台打造,同时在动力配置上也将采用捷豹路虎所研发的全新小排量引擎。

捷豹路虎去福特化 自主研发全新引擎

塔塔推新款SUV 将搭载捷豹路虎引擎(图)

塔塔推新款SUV 将搭载捷豹路虎引擎(图)

捷豹路虎在被印度塔塔集团收购之前一直属于福特旗下的豪华品牌,无论是在产品开发上以及动力系统都依托其母公司福特,相比奔驰宝马等豪华品牌拥有自己的动力研发体系,捷豹路虎自然也不甘心落后竞争对手。其计划投资35亿人民币在英国建立发动机研发中心,生产发动机用以旗下所有车型。在今年3月初开幕的日内瓦车展期间施韦德曾向媒体透露:路虎捷豹将会从设计到研发以及生产过程实现发动机的“自主生产”,未来3.0L以下引擎全部由自主研发生产。

捷豹路虎与奇瑞合作研发引擎 进一步降低成本

塔塔推新款SUV 将搭载捷豹路虎引擎(图)

除了自主投建研发中心,捷豹路虎在去年与国产品牌奇瑞合资成立了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并于江苏常熟建设了发动机生产基地。未来奇瑞与捷豹路虎联合研发的1.6T及2.0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将新的生产基地投产,随后全新引擎将应用到两品牌旗下车型当中。

随着捷豹路虎全新引擎的推出,塔塔全新SUV也将相应亮相。搭载小排量增压引擎将有助于提升新车在市场中的竞争力,而未来捷豹路虎也有望推出更多的小排量增压引擎以在旗下品牌车型中搭载,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的同时,也将进一步提升市场销量。(网通社 2013年4月3日 北京报道)

相关文章阅读:

《塔塔推新款SUV 外形酷似路虎揽胜(图)》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1009.html

《捷豹路虎投资740亿研发 5年内全系换引擎》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1807.html

《路虎将国产“小极光” 采用奇瑞1.6T引擎》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3719.html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