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斯柯达受DSG事件影响 1季度销量大幅下滑

2013年04月24日 07:04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斯柯达受DSG事件影响 1季度销量大幅下滑

在刚刚过去的第一季度许多车企纷纷公布了各自的销量业绩,其中也是几家欢喜几家忧愁。其中斯柯达品牌在华的销量则是出现了下滑(2012年在华销量同比增长7.1%,占全球斯柯达品牌的四分之一销量),跌幅达到了近3.6%,仅完成了5.9万的销量。

与此同时对于斯柯达在华销量出现大幅下滑的现象,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一方面由于斯柯达品牌产品线过短仅仅覆盖了A0级到B级轿车市场,而在其他领域目前没有引入国内相应的产品如SUV等,因此造成消费者在购买时选择空间较小;还有一方面就是受大众DSG召回事件的影响,其中涉及到的车型明锐以及昊锐两款车型,而此前由于明锐在国内月均销量较大的原因,因此导致消费者对配备DSG的明锐车型购买热度出现了大幅下滑的现象。

大众DSG故障在华召回38万辆车 涉及斯柯达明锐/昊锐

斯柯达受DSG事件影响 1季度销量大幅下滑

在2009年大众汽车便开始了在美国召回部分存在DSG故障的车辆,而在2012年末在中国台湾地区也开始实施召回DSG故障车,对于中国内地消费者的投诉大众也是一直没有采取实质性的行动,这一托便是三年之久。

在2013年的“3·15”晚会上,央视对大众DSG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曝光,随后国家质检总局责令大众汽车召回超过38万辆配备DSG的缺陷汽车,而这其中不仅仅包括大众品牌车型其中也涉及到了斯柯达品牌旗下的昊锐1.4TSI、明锐1.4TSI以及明锐1.8TSI三款车型。

斯柯达1季度全球销量同比下滑9.2% 在华下跌3.6%

斯柯达受DSG事件影响 1季度销量大幅下滑

斯柯达受DSG事件影响 1季度销量大幅下滑

根据斯柯达日前发布的数据可知,斯柯达品牌今年一季度在全球的销量为22.04万辆同比下滑了9.2%。而中国市场作为斯柯达全球最大单一市场,其销量表现也不尽如人意同样出现了近3.6%的下滑。在媒体公开报道的斯柯达销量数据中显示,晶锐和明锐均出现了下滑,其中明锐1.4TSI和1.8TSI均配备了DSG双离合,昊锐虽然销量出现了增长但其配备DSG双离合器的1.4TSI车型的销量也仅占到明锐的四成左右。

而今年刚刚上市的昕锐以及准备引入国内的SUV车型Yeti和昊锐旅行版均会是提升斯柯达在华销量的有力保证,不过对于眼下斯柯达不仅局限于产品的老旧和单一,而DSG事件所带来的不良影响不知还会持续多久。(网通社 2013年4月24日 北京报道)

更多文章阅读:

《DSG故障问题 大众中国总裁“被逼”道歉》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6923.html

《斯柯达昊锐旅行-多图实拍 进口渠道销售》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7074.html

《斯柯达SUV昊锐旅行将上市 先进口后国产》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