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五一假期小客走高速免费 29日零时开始

2013年04月24日 10:51 来源:新京报 作者:汤旸 0人参与 0条评论

“五一”三天假期,小客车走高速公路将免费通行。昨日,首发集团表示,届时免费车与收费车分道行驶,对符合免费条件的车辆采取“不发卡抬杆放行”的方式。

根据《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全国收费公路小型客车可以免费通行。此次“五一”小长假的免费时段为4月29日0时至5月1日24时(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五一”期间,首发集团所辖高速公路实施免费车与收费车分道行驶,对符合免费条件的车辆采取“不发卡抬杆放行”的方式;收费车辆入口发卡、出口交卡交费。目前,通过调整ETC车道系统软件功能,实现小型车辆免费通行,其他收费车辆也可正常通行ETC车道并完成缴费。

据首发集团分析,“五一”小长假是踏青时节,预计郊区游、踏青活动将成为小长假旅游的多选线路。根据历年“五一”小长假流量情况来看,京藏高速、京港澳高速、京承高速、京开高速仍然是流量集中地路段。

“五一”京津城际将据客流随时加车

北京各大火车站将加开临客应对节日客流

记者从北京各大火车站获悉,“五一”小长假期间,北京加开临客,应对节日客流。

据了解,北京站将加开8对临客列车,停开1对市郊列车。北京西站加开8对临客列车,分别开往清河城、石家庄、邯郸、武汉、西安北、太原、阜阳方向;北京北站加开2对临客列车,开往赤峰、临河方向。

在4月28日当天,京津城际由北京南站始发共91列;4月29日至5月1日,始发100列;同时,车站还将根据客流情况,随时申请增开京津城际动车组。京沪高铁方面,4月28日至5月1日,在开行78对图定列车的基础上,加开北京南—济南西G2595/G2596次、北京南—曲阜东G2593/G2594次两趟临客列车。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