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观致汽车让西方车企感受来自中国的压力

2013年04月26日 08:29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Terry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近日海外媒体评论质疑称,观致能否作为第一个打开西方市场成功跳出中国的汽车公司。

观致汽车让西方车企感受来自中国的压力

观致是以色列公司和中国国有企业奇瑞公司合作的产物,而奇瑞公司一直以来被认为是,一直“挪用”西方的汽车设计但是不能自力更生的企业,前几年它在美国市场中的表现只能用相当惨淡来形容。而现在终于观致这个品牌来到了众人面前,它的出现似乎想解决所有困扰中国汽车制造商的问题,并且超越中国文化和纠正其中的错误。观致公司聘请非中国籍高管,利用其在西方市场中的制造、设计、工程和销售经验来为中国汽车打开市场。迄今为止西方很多汽车评论家表示已经懒得去关注中国汽车制造商,比如奇瑞、长城比亚迪,它们在底特律车展上也有过展车,但是得到的评论却是一致的不好。

观致汽车让西方车企感受来自中国的压力

值得注意的是现在吉利沃尔沃汽车公司的策略有些新意,该公司已经不那么愚蠢的尝试在美国出售自己的汽车,而是借助沃尔沃的网络来试美国的水。而比亚迪想进入西方汽车市场时一直打着其公共关系的牌子,比亚迪一直宣称是巴菲特投资公司支持的,当有记者问到谁可以回答一些关于这方面的问题的时候,比亚迪的工作人员递上了一个印有中国手机号的名片,上面写着媒体关系几个字,而当记者打过去的时候那个人表示她曾为航空公司做客户服务方面的工作。可以肯定的是中国汽车企业在设计制造汽车是没有考虑到西方市场的问题。

还有件事情比一个汽车品牌开辟新市场更困难,那就是避免被投诉。观致貌似看到并且正在努力解决这个问题,它聘请的管理人员曾经在各种大型公司做过管理层的来自世界各个地方。观致希望通过这样国际化的团队来为自己的汽车打开西方市场。

据《Ad Age 》公司称,BBH China已和观致公司签好合同,帮助其拓展东欧市场,其次是西欧市场。该广告公司曾为奥迪等品牌拓展做了非常好的工作。BBH China称,观致这款车很有可能将会改变游戏规则, 让大家对中国制造的质量和品质有一个新的认识。它将改变人们的观念。

今年年底观致3将会在东欧一些国家上市,价格将会在2.1万美元(约合13万元人民币)到2.9万美元(约合18万元人民币)之间。而两厢版则会在2014年与消费者见面。这样的价格目标就是大众高尔夫捷达,这辆车到底怎么样,一切都要等上市之后才能见分晓。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