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京V汽油柴油增雾霾检测 两桶油纳入监管

2013年05月01日 13:43 来源:新京报 作者:廖爱玲 0人参与 0条评论

新京报讯 (记者廖爱玲)汽油柴油排放不达标是影响空气质量的原因之一。北京市工商局消息,北京成品油商品质量监管系统已运行,包括加油站在内的全市成品油企业实施信用分级监管,京V油品与雾霾相关指标增加检测频次,控制尾气排放。

抽检频次比去年提升10%

北京从去年就率先使用了京V油品。据介绍,今年一季度对北京地区储油库和加油站供应的京V油品抽检显示,378批次汽油柴油的批次样品合格率达99.47%,项目合格率达99.92%。主要是两个柴油样本闪点和硫含量超标,对车辆使用不构成损害,但机动车的尾气排放影响空气质量。

为了保证空气的质量,今年北京将增加对储油库和加油站京V油品的抽检频次,比去年提升10%,计划年内完成油样抽检1500批次以上,特别是加强对与雾霾相关指标的检测力度,比如辛烷值、烯烃、芳烃、硫、锰、苯、氧等,还要增加对甲醇指标的检测,控制机动车燃油污染物的排放。

中石化中石油纳入信用分级监管

据介绍,北京筹建的流通领域成品油商品质量监管系统已正式运行,对1085家零售企业进行信用体系分级,国企中石化、中石油以及旗下统配统送自营站、非统配统送国有参控股自营站、社会自营站都纳入这个信用体系,按照投诉、抽检结果等情况从低风险到高风险分为一到四级,出现问题立刻变成重点监管类型。

所有的油品检测结果也会录入这个库里,一旦发现销售不符合京V油品的企业,就与信用等级挂钩,实现信用监管和质量追溯并行

凤凰汽车询价

相关专题:空气行动计划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