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奥迪第一季度盈利下滑 受欧洲市场影响

2013年05月02日 08:02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日风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虽然欧洲汽车市场陷入危机已久,不过奥迪仍计划在2013年创造新的业绩记录。但是,根据刚公布的今年一季度财报显示,奥迪的盈利已经比2012年同期有所下滑。

2012年,得益于中美等海外市场的火爆,奥迪创造了公司历史上的业绩记录。虽然欧洲市场持续低迷,在该公司的计划中,2013年的目标将比2012年更高。在本周二公布的财报中显示,奥迪2013年第一季度的销售总额比去年同期小幅上涨:在全世界共售出36.9万辆车,同比上涨7%;销售总额为117亿欧元,同比上涨5%。

不过,从盈利数据方面来看,奥迪已经开始面临压力。由于3月份市场的低迷,以及在生产方面的加大投入,奥迪第一季度毛利润为13亿欧元,同比下降7.3%。虽然这已经是一个足以令其它同行艳羡的成绩,但对于志在创造新纪录的奥迪公司来说,危险正在来临。

据汽车行业专家分析,由于海外市场的火爆,戴姆勒、宝马和奥迪等德国豪华车生产商的总体业绩并未受到欧洲市场的太多拖累。不过,由于欧洲市场低迷已久,价格战导致单车利润下滑。并且,欧洲整体的不景气已经开始波及到世界其它市场的形势,要维持原有的业绩表现,德国豪华车企已经不能高枕无忧。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