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一周新闻:私家车15年强制报废规定被废

2013年05月05日 08:38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苏瑞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5月5日,北京)在过去的一周内,凤凰汽车继续选取5则重要的行业新闻进行回顾。其中,5月1日起,新《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正式实施,新标准将取消私家车15年报废的"生死线",取而代之的是60万公里后的"引导报废"。而这项规定最直接带来的影响就是二手车市场率先有所反应。在二手车交易市场,已经有准车主将"淘宝"范围锁定那些使用年限较长,但价格便宜的二手车。新《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规定无疑将推进二手车市场的发展。具体一周新闻详情请看下文:

私家车15年报废规定废除

5月1日起,新《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正式实施,新标准将取消私家车15年报废的"生死线",取而代之的是60万公里后的"引导报废"。

一周新闻:私家车15年强制报废规定被废

《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规定,已注册机动车应当强制报废的情况包括:达到规定使用年限;经修理和调整仍不符合机动车安全技术国家标准对在用车有关要求的;经修理和调整或者采用控制技术后,向大气排放污染物或者噪声仍不符合国家标准对在用车有关要求的;在检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3个机动车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

各类机动车使用年限方面,规定明确小、微型出租客运汽车使用8年,中型出租客运汽车使用10年,大型出租客运汽车使用12年;大、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大型轿车除外)使用20年。小、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大型非营运轿车、轮式专用机械车无使用年限限制。对达到一定行驶里程的机动车引导报废。

一周新闻:私家车15年强制报废规定被废

另外,变更车辆使用性质之后,车辆的报废年限将按照短的来执行。比如一辆使用4年的出租车,变更为私家车了,这辆车并不是像私家车那样可以无限期使用,而是依旧按出租汽车的使用年限8年规定,所以只能继续使用4年。与之相关的是,距离报废年限不足1年的机动车,无论私家车还是营运车辆,都不能再过户、迁出或者改变使用性质。警方提醒车主,逾期没有验车的要抓紧时间验车。否则,除车辆将被强制报废外,车主还将被罚款。

新《规定》今天开始执行了,二手车市场率先有所反应。在二手车交易市场,已经有准车主将"淘宝"范围锁定那些使用年限较长,但价格便宜的二手车。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