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海马汽车去马自达化 实现真正独立自主

2013年05月06日 11:17 来源:华夏时报 作者:郑宇 0人参与 0条评论

海马M3在上海车展高调上市和出自海马全新技术平台的4款全新产品一同亮相时,海马汽车缺少新车的瓶颈终于成为了历史。以新生代家轿海马M3为首,包括全尺寸轿车海马M6、代表海马高科技集成的B级轿车海马M8,以及中高级都市SUV海马S7在内的4款全新产品昭示着,海马将全面摆脱“海南马自达”的品牌印象,实现真正的独立自主。

开启新时代

海马把从以海马M3上市为起点的新阶段定位为海马汽车自主的2.0时代,足见对这款产品的信心。

“海马M3是海马2.0时代的第一款上市新车,这第一炮一定要打响。”海马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李伟胜告诉《华夏时报》记者,“营销体系要去适应新形象的建设和规划,M3作为第一款上市新车对海马整个营销体系的影响是非常大的。我们推出M3,是希望将它打造成当家花旦,推出一款上量的车型。”据海马营销管理部部长汤斯透露,海马今年的整体销量目标要提升50%,其中,整个增量部分主要来自于海马M3。

海马宣称,此次上海车展的主力车型海马M3拉开了海马汽车第二代自主精品集中爆发的序幕。“在接下来的两到三年,是一个海马自主2.0时代的产品密集投放期,大概平均每年有二到三款的全新产品,并都有自己的一定风格。从技术平台来说,也全部采用新的技术,从能耗到安全,再到未来还没有公布的标准,我们都可以满足。”汤斯对海马2.0时代的产品研发能力显得信心十足。

要开启一个全新的自主时代,只有产品作为最终成果呈现显然不够,海马高层对于海马2.0时代最大特征的简单概括都是一个“新”字,新产品只是其中之一。其二便是新平台。但新平台究竟如何规划,似乎还没有定论。

李伟胜在采访中表示:“我们有很多新的平台,淘汰掉一些老的产品,例如海福星,或对原有的平台进行升级,例如我们会为福美来普力马这两个平台打造全新的产品。”而汤斯则称,“我们现有的很多产品,包括普力马、福美来,这些产品实际上都是在之前马自达平台的基础上进行开发的。进入2.0时代以后,这些老的平台我们基本上会弃用。”

新形象则主要体现在商标和渠道上,海马全国的销售服务店正在进行全新形式的展现,未来会延续“旭日东升 鲲鹏展翅”的品牌LOGO造型。海马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吴刚表示:“我们将整合海南和郑州两个基地,使用同一个‘鲲鹏’商标,还有我们的终端形象会变得非常漂亮。”

去马自达化

尽管海马早在2006年就脱离马自达,开始了第三次创业,但普力马、福美来的惯性影响力一直持续。由于之前生产的车型都来自马自达,“海马”经常被认为是“海南马自达”的简称。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