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中国车企俄罗斯销量大增 长城吉利领涨

2013年05月23日 09:45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Martin Shi 0人参与 0条评论

中国车企俄罗斯销量大增 长城吉利领涨

欧洲商会AEBRUS日前发布了俄罗斯今年4月轻型销量数据,尽管俄车市整体同比下滑较3月加剧,但在当地销售的主要中国车企销量增长迅速,长城吉利都达到或接近同比翻倍,奇瑞力帆也都实现两位数比例增幅。

整体车市跌势扩大

2013年4月份,俄罗斯乘用车及轻型商用车总销量为245,334辆,2012年4月为266,597辆,同比下滑8.0%。今年1到4月份,俄罗斯市场轻型车累计销量达到862,298辆,在2012年同期881,614辆的基础上,同比下跌2.2%。

作为新兴市场的代表,去年前三季度俄车市曾多个月以两位数比例高速增长,特别是1、2月增幅都超过了20%。然而自10月开始,增幅跌至10%以下,11月和12月分别只有0.4%和0.8%。

今年1月和2月,俄车市销量同比增幅均为个位数比例,分别为5%和2%。3月份开始出现3.6%的同比跌幅。虽然4月销量高于今年其他3个月,但较3月份跌幅进一步增大,并且导致今年俄车市累计销量首次同比下滑。

拉达、日产福特领跌

俄罗斯车市销量最高品牌拉达和日产、福特4月份跌幅较大,尤其后两者达到三成比例,前者跌幅也为两位数。尽管4月俄罗斯车市销量较3月环比增长,但销量过万的品牌只有7个,少于3月份的9个。

中国车企俄罗斯销量大增 长城吉利领涨

4月俄罗斯车市各品牌销量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