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北京市民举报交通违法行为可获取奖励

2013年06月28日 08:2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周鑫 0人参与 0条评论

前天,记者从市交通安全委员会在市交管局召开的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全市将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检查。其间,市民可通过“122”、“北京交警”微博举报交通违法和交通安全隐患行为,经查实的,交管部门将对举报人给予奖励。此外,交通安全纳入政府业绩考核,凡发生一次死亡5人以上重大交通事故的,各区县年终评比将一票否决,同时倒查责任。

据介绍,今年以来(截至6月24日)全市已发生亡人交通事故322起,死亡361人,同比减少死亡21人。另外,去年本市发生安全生产事故死亡1073人,其中86人死于交通安全事故。

在此次行动中,交管部门将全面开展路面“降速”行动,以客货运车辆为重点,严查超速违法行为,同时开展夏季“警钟”行动,整治疲劳驾驶违法问题。

此外,全市各高速公路主站将设置整顿岗,对客车、校车、货车、危险品运输车、农村面包车“五类车”实施严格检查、登记,及时劝返不合格车辆。同时,高速公路各安监卡口岗,将对7座以上客车、危化车开展检查,对客车超员的依法实施高限处罚。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