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6月中国车市涨10% 日系车在华销量复苏

2013年07月13日 08:55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文睿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尽管受信贷紧缩政策以及经济增速减缓趋势的影响,中国车市在六月份的销量仍保持高速增长。与此同时,日系车在华销量也开始摆脱颓势,逐步复苏。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China Association of Auto Manufacturers)本周三发布的数据,六月份中国汽车总销量继续了五月份9%的增长态势,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9.3%,共计140万辆。卡车和客车总销量涨势同样凶猛,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了11.2%,达到170万辆。在中国的信贷紧缩政策和经济增速减缓的双重影响下,六月份中国车市仍然保持了高速增长的态势。

中国作为全球第一大汽车销售市场,在全球车市普遍低迷的情况下,仍然保持持续高速增长,可以说给全球各大汽车制造商们打了一剂“强心剂”。

北京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研究员张欣表示:“汽车总销量比预期要好。主要原因在于低廉的价格。此外,政府也在鼓励消费、扩大内需。”

2012年中期,中国各主要大城市相继出台“限购令”,以减轻日益严重的堵车和雾霾天气的状况。该举措一度抑制了中国汽车行业的增长。张欣补充道:“昂贵的停车场费用、难以获得的驾照以及有限的城市空间使得汽车销售变得更为困难,并且阻碍了汽车行业的发展。政府在做好规划之前,最好不要过度地鼓励消费。”

目前,中日关系正从去年钓鱼岛争端的紧张态势下缓和下来。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各大日系车品牌六月在华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6.5%,累计销量为230万辆。不过,由于去年六月销量太好,日产汽车今年六月在华销量下降了7.7%,累计销量仅为101400辆。

通用汽车公司称其六月在华销量同比上涨10.6%,累计销量达236207辆。福特汽车公司六月在华销量同比增幅更是达到了44%,累计75254辆。此外,宝马汽车公司六月在华销量同比上升了6.9%,累计达到184489辆。

与外国汽车品牌高速增长不同,国产自主汽车品牌的销售业绩表现平平。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报告,自主品牌六月份销售量同比增幅仅为5.5%,累计达530万辆,但仍落后于市场平均水平。德系车和美系车同比增幅分别达到了20.6%和12.7%,累计销量分别为290万和180万辆。该报告称,在与外国汽品牌和中外合资品牌的竞争中,中国自主品牌早已输掉了市场。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