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德媒:全球电动车市场除中国外均不乐观

2013年07月26日 07:26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Mia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中国政府从五年前就开始大力支持中国电动车的研发工作,然而受到种种技术因素的影响,中国国内电动车市场发展一直裹足不前,难求突破。然而德国媒体认为,近期在充电和存储技术上的进展很有可能为中国的电动车发展带来转折点。具体内容如下:

不久前,在Intel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上,18岁美国女孩Esha Khare发明的超级电容电池让普通智能手机在20秒内迅速充满电。这一成果让中国的电动车制造商们惊喜不已,他们认为或许这将成为纯电动车发展的突破口。

未来的超级电容汽车之梦

扬州亚星客车有限公司品牌与市场部负责人潘磊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项发明十分振奋人心。现在中国的电动车制造商都希望能够使用超级电容电池来解决纯电动车能量存储和充电技术的问题。因为正是这两个问题症结的存在,才导致电动车发展一直停滞不前。”

德媒:全球电动车市场除中国外均不乐观

2008年以来,中国政府开始大力支持电动汽车的发展以及新能源汽车驱动的研发。但长时间的充电时间成为了前进的最大障碍。潘磊说:“通常电动车充电需要十多个小时,因为充电的电动车现在还是使用铅酸电池或锂电池。我们正在尝试联系Esha Khare,希望能够与她就电动车超级电容存储方面进行合作。”

超级电容器的发展已经有30多年的历史。目前,它在小型机械设备上得到了广泛应用,如电脑、照相机和音频设备等。超级电容器能比普通的电容器储存量更大,而且,与电池不同的是,它们具有低能量密度。

扬州亚星客车有限公司是中国仅有的两家致力于超级电容电动公交车研发的企业之一。其最近推出的一款纯电动超级电容公交车充一次点电需8分钟,续航能力达18公里,还可以重复充电10万次。这种完全不同于普通客车的新型客车发展潜力是无限的。亚星客车也正在就此和以色列商户进行谈判,希望将该客车出口到以色列。

然而,亚星这款新型电容客车搭载的是电容器,在一次充电之后只能完成很短的一次旅行。也就是每跑两三站路,就得利用乘客上下车的时间来进行充电。这样一来,这款客车的使用范围就收到了局限。潘磊认为,在超级电容公交车的研发上,他们还有很长的一段路程要走,直到超级电容电池能够成功应用到公车上为止。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