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德媒:中国二手车市场潜力巨大 新机会

2013年08月12日 10:17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海梓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随着中国人变得越来越热衷于购买二手车,中国的二手车市场已经快速成长为一个巨大的市场。深耕中国市场的多家德国车企也看到了其中巨大的发展机会。

德媒:中国二手车市场潜力巨大 新机会

现年35岁的杨国华在卖掉他的旧车之后,想再买一辆新的。不过在接触了北京的二手车交易商之后,他有点犹豫。“这些车(指二手车)看起来很不错”,他说道。而二手车交易商也为其报价,探讨成交的可能性。

中国二手车市场潜力巨大

由于人口众多,经济发展迅猛。已经成为世界最大汽车市场的中国的汽车销量继续保持高涨幅。根据中国汽车工业联合会(CAAM)的数据,今年7月份新车销量同比去年增加了10.5%。而较少人关注的二手车市场,也在高速增长。根据中国商务部的数据显示,去年中国市场共售出了800万辆二手车,而中国汽车协会(CADA)的数据较少,为480万辆。虽然两个统计数据有出入,不过都显示出一点:中国二手车市场潜力巨大。

据中国商务部统计,目前中国二手车交易量占整个市场销售量的40%左右。与此相比,德国二手车交易量所占比例达到60%,而英国更是高达75%。“中国二手车市场还有巨大的增长空间”,奥迪汽车经理任玉凯(音)表示。当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打算购买自己的第二辆或者第三辆车时,二手车市场将会越来越大。

由于实行限购政策,中国首都北京的二手车交易量已经超过新车。根据任玉凯预测,两年内,中国二手车交易量将会超过新车销量。不过,在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公司咨询师贾新光(因)看来,目前中国二手车市场增长的最大瓶颈在于潜在买家缺乏足够的信任。“顾客们不知道,所出售的二手车是否经历事故,而且售价也缺乏比较的标准”。

德系车企看到二手车的发展空间

汽车制造商们希望能够解决二手车市场所存在的信任问题。越来越多的中国汽车生产商开始投入到自身品牌二手车的销售当中:设立特定的维修及交易场所,为汽车质量及价格提供保障。德系车厂商在这方面已经进展较快,比如奥迪在中国已经设立了40个二手车交易中心和240家签约二手车经销商。“其标准跟新车一样”,奥迪市场部的DoMINIque Boesch说道。

奥迪母公司大众未公布这方面的具体数据。不过在一则消息中透露“将在短期内认证100家二手车经销商,并在此基础上继续扩大”。奥迪竞争对手宝马在中国市场上的二手车签约经销商已经达到106家,而奔驰的二手车项目中,也有45家合作者。“这个市场具有非常大的潜力”,奔驰发言人Senol Bayrak说道,该公司计划到年底时再增加20个合作者。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