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长安福特-福克斯

2017上海车展
超低价好车团购

福克斯在美国销量下降 SUV销量攀升

2014年01月07日 00:01: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Mia

凤凰汽车讯 福特福克斯在世界很多市场上都属于热销车型。但是据福特日前公布的年终销售数字来看,福特福克斯在美国市场的销量业绩却下降。外媒就此发表了评论,具体内容如下:

福特于上周五公布了年终销售数据。据统计,福特F系列皮卡车型销量大幅增长,Escape SUV销量也同样提升。福特品牌的销量已经连续第三年超过了丰田品牌。

这些都是好消息。但是隐藏在这些增长趋势背后的事实也十分让人吃惊——福特小型车的发展裹足不前,甚至开始走下坡路。

嘉年华和福克斯在去年12月的销量负荷下降

福特紧凑车型福克斯以及微型车嘉年华一直都是世界市场上的亮点,是欧洲市场上最畅销车型。福克斯也是中国这一巨大而兴盛市场上最受欢迎的车型之一。

但是两款车在本土市场却遭遇“滑铁卢”。尽管福特嘉年华在2013年表现较出色,但是近期发展却骤变——其销售额在去年12月下降了20%。而福克斯12月的销量更是骤降31%,去年全年销量也较12年同比下跌4.6%。

福特解释道,小排量的汽车最近销量一直疲软。这主要是由于稳定的天然气售价、冬季的来临以及其他产品系列销售强劲增长造成的。

而福特回避的则是竞争压力这一因素。也就是,福特的重点小型车面临了很大的竞争挑战。

2014款 福特嘉年华三厢版

福特竞争对手发展也面临困境

当然,福特竞争对手在美国市场的发展也并非顺风顺水。

丰田在美国市场一直全力推广期全新的紧凑级车卡罗拉。不过,尽管丰田做出了很大的努力,卡罗拉在去年12月的销量仍然下降了8.6%。混合动力版的普锐斯销量更是下跌了逾21%。

尽管,福特的本土对手通用汽车一直公布其紧凑级车雪佛兰科鲁兹销量良好。但是在12月的销量也减少了近14.5%。福特嘉年华的直接竞争车型雪佛兰Sonic表现则更差:销售数据下降了26%。

同样,本田2013年在美国市场发展不错,其重新改款的雅阁销售业绩也十分抢眼。但是同其竞争对手福克斯和卡罗拉一样,本田思域这款紧凑车型去年12月的销量下降了12.4%。

当然,也有逆势增长的。本田微型车飞度在12月销量提升了25.5%。日产的Sentra这款紧凑型车销量也激增39%。但是其12月刚刚超过1万辆的销售数据,并不能影响美国市场小型车销量剧减的总体趋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福克斯
福克斯
指导价:10.88-15.08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88-15.08
紧凑型车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