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德系车企业绩总结及展望 不断拼抢市场

2014年03月26日 00:01: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日风

保时捷:不断增长、不断挣钱

业绩:率属于大众旗下的保时捷可谓一部不折不扣的赚钱机器。2013年保时捷共售出16.2万辆汽车,同比攀升14.9%。其中在中国的销量为37425辆,同比上升19.9%,仅次于美国的42323辆(同比上涨20.8%)。虽然欧洲经济不景气,但售价并不便宜的保时捷仍旧取得了4.4%的增长,共售出5.1万辆,其中德国本土市场售出2.06万辆,同比上涨17.8%。从车型上看,最畅销的依旧是SUV卡宴,全球销量高达8.4万辆,超过保时捷总销量的一半,而其中增长最快的则是中置发动机的双座车型卡曼和Boxster,销量达到2.55万辆,同比上升117.4%。

而在销售收入方面,保时捷2013年共获得143亿欧元,占大众集团总收入的十四分之一,而营业利润为26亿欧元,高于大众集团的五分之一,利润率高达18%。

展望:对于保时捷来说,未来几乎就是销量和收入不断增加的过程。在2013年业绩创纪录之后,今年头两个月的销量达到23286辆,同比上涨3%,而保时捷卡宴的同门小弟Macan即将上市,届时保时捷的销量将进一步上升。未来数年内,保时捷计划总共开发7个车系,除了Macan,还包括一款新的跑车(或命名为保时捷960)和小Panamera车系,保时捷的消费者群体将大幅度扩大。

点评:以区区16万辆的销量,占据总销量近千万的大众集团利润的20%以上,平均每辆车盈利14万人民币的保时捷赚钱能力堪称业界传奇。从卡宴的热销来看,Macan推出之后榨干其5万辆的年产量只是时间问题,之前保时捷计划到2018年实现20万辆的销售目标,目前看来这是个十分保守的数字。值得称道的是,“躺着挣钱”的保时捷并没有忘记在技术上努力,该公司CEO透露正在考虑推出一款基于Boxster E打造的纯电动车,续航力达到300km以上,此前,保时捷还推出过918Spyder等多款高性能混合动力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345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